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Day19:收藏檔案

小金人擂台賽Day19
私收藏大公開


  我好像也寫過類似的東西,冬囧題1213號【17HITS‧我的收藏癖】。雖然我的發光硬幣經過這麼多年有更多更閃更發光的跡象,不過我是不會再寫他的啦,頂多送幾張圖給各位看看。


  昨天剛好在汰舊更新,順便排整齊,上層是新版的拾圓。


  最近新來的海賊船我也炫耀過了,了不起就是再看點新圖。那道天降之光是......小夜燈。


  那麼今次我要展現的收藏是--票根。這是個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困難的收集物品,簡單是買票人人都會買,困難是錢沒這麼多,票也不一定買的到XD。


  這邊的票根總額應該破四萬吧,我猜啦......


  兩廳院售票系統以高度優勢與年代售票拉開局面XD。

  這邊的票根幾乎是音樂會、歌劇、音樂劇、京劇、舞台劇居多,剩下都是散亂的展覽門票,平時我都把票根收在A4資料夾裡面,當代的門票因為都長的奇形異狀,所以只有少數收在這,電影票都是跟阿忠去看的,有另外的收藏處。

  最早的一張高消費票券是2005年的鐘樓怪人,我記得那天是愚人節,而且還是段考期間。不過這張票根的缺點就是在萊爾富取票,所以上面打印的字幾乎要隨著時間消失掉了,而且在萊爾富取的票券怪沒質感一把的=.=。

  我也不太曉得為何會收藏票根,可能是因為它 太貴 具有某種紀念價值吧,拿起票根我都還能回憶起坐在劇場裡的盛況,餘音繞樑值得回味。不過順帶一提,今年要看貓的千萬不要買小巨蛋,你會後悔!會後悔!!會後悔!!!那真是我所有看過的音樂劇裡面,最失敗的一個場地Orz。

4 則留言:

  1. 呃,感謝你的提醒。(默默的把原本想要買的手指頭收回來)
    看到你整齊的硬幣蒐藏真令人感到羨慕,堆成那樣好有意思。
    只是想請教一下硬幣要怎麼樣蒐藏才會越來越發光--之前收起的一塊硬幣,明明都小心翼翼沒有去碰她,可是還是慢慢黯淡下來了,令人有點傷心。T^T
    有什麼特別的蒐藏秘方可供分享嗎?

    回覆刪除
  2. 真的千萬別買小巨蛋!到目前為止我沒看過有人跟我論述不一的。

    首先,當你取得了一枚閃亮硬幣時,請先把上面的油脂污垢清乾淨,然後丟進你的收藏處(切勿潮濕),如此經年累月閃亮硬幣就會多,但切勿因此而自滿= =!!每過半年就要把所有硬幣拿出來做比較並進行淘汰,這樣你收藏的閃亮硬幣品質就會越來越高,等你高到某種程度,平時看到的閃亮硬幣都會不入你的法眼(啥),只有真正較少觸摸且無刮痕的硬幣你才會滿意,這就是祕訣所在(認真)。

    我之前還有對壹圓與伍圓硬幣進行過電鍍,不過他們雖然還是閃閃發光,但已經不是正常色澤了= =,而且有點麻煩......

    回覆刪除
  3. 謝謝寶貴的經驗分享 。ˇ。 (筆記中)
    不過電鍍就已經太過於專業了。我可能無法施行XPPP

    票根啊--隨著時間消失的感熱紙在保存上真的很令人傷腦筋呢,之前有聽說甚至用真空密封來保存。不能用膠帶也不可以護貝的性質實在太令人傷腦筋了。~"~

    回覆刪除
  4. 您好~我是個過路人~但我正在找2008/9/7的海角七號電影票根
    地點是在台北(任一家戲院都可)
    如果您有留存這個票根~可不可以割愛給我呢??
    因為這對我來說 意義很重大!!
    非常感謝您!!拜託拜託!!
    我的MAIL linda7127@gmail.com

    回覆刪除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