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Day1:俯視人生

小金人擂台賽Day1
我的窗外風景


  啥?這題目我可有印象的很,因為我07年寫了我們家窗外的風景--是違建

  不過這麼多年過去了,他依舊是那個樣,反而是陽台處開始加蓋遮雨棚的拆建拆建工程(建完之後可能有人去檢舉,於是他就拆了,但!!只拆一半,過沒多久他又繼續蓋完,總之就是有錢不停的鬼打牆阿......),所以今年寫別的吧。就人生有史以來第一次看到的高空窗外景象,究竟有多高呢?有101那麼高嗎?真是個好問題,沒圖沒真相,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真相吧。


  為何我會這麼好運,第二趟就能坐到靠窗的A排呢(撒花)。


  沒錯,是飛機上的窗外呀!對經常搭飛機的人而言可能毫無樂趣可言,可是我最喜歡看飛機剛離地跟要準備落地時的窗外風景!從我還沒搭過飛機就一直在肖想這件事,搭了飛機後更喜歡這件事啦!


  這是從香港轉機去北京的航班,依此類推,這應該是香港的島嶼群吧。


  雖然因為有隔一層窗戶的關係有點霧,但還是掩飾不了窗外的雲看起來怎麼這麼假呀!

  從高空看下去,當下內心的感受的確震撼,除了逐漸渺小的一切,還有越來越靠近,平常遙不可及的白雲,就那樣的對等與平視,我想窗外的風景,看高看低真的是對心理有影響呢。高中時代,教室在一樓,平常上課恍神時都會不自覺的仰視窗外對面的大樓,那時候都會產生出一種我在地獄的錯覺,這麼說並非我生活的很水深火熱,剛好相反,沒什麼學科壓力我想我們應該都比普通高中生愉快才對,只是對於仰望這件事有種心理上的挫敗感吧?所以在飛機上望著窗外,都會有種脫離地面的滿足感。

  水往低處流,人倒是喜歡往高處爬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