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Day5:分享閱讀

小金人擂台賽Day5
我最愛的一本書


  我最愛的書...太多了,挑一本真的很難挑。

  引領我進入閱讀世界最有影響力的一本書叫做天龍八部(第三集),我至今覺得最經典的一套小說是尋秦記,很熱血的是功夫臥底,最回味無窮的是Q&A,最讓我想流眼淚的是寄生獸。

  話說天龍八部為什麼是第三集而不是第一集,這是個很意外的過程。國一的時候,我隔壁坐了一位同學,估且稱呼他為娜塔莎吧。娜塔莎剛好在看天龍八部,那時候就看他看吶看,也不曉得這麼厚一本書到底真的有這麼好看嗎?於是我就在他休息時段抽過來看,沒想到不看不知道,一看我整個人就墮落了囧,於是看完第三集我又從頭看起了一二集......然後,我就掉進了武俠小說的世界。

  至此幾年,我都在看武俠小說,後來網路文學興起,又開始看起了奇幻文學,雖然我也很常看翻譯小說,但不曉得是不是國內外文學用字遣詞的落差,我並不覺得這幾年翻譯小說有什麼值得推薦的作品(Q&A倒是個例外),尤其是XXX的女兒,我真是後悔買它(順便在此出清此二手書籍);那個XXX特到最後也根本偏離了小說的初衷,一整個商業化。還有最令我要爆走的,地海系列,當時國一看了覺得不錯於是開始收藏,沒想到買到第五集時竟然買不到(應該是印太少...),結果一部動畫上映後,那套書開始再版了,但再版的封面跟第一版完全不一樣!我恨吶,出版商換什麼新封面搶市場,這樣我不就永遠都集不齊第一版的書了嗎!!。←整個離題了耶囧......

  扼,那說到要分享的一本書,還是......寄生獸吧?他是一套漫畫書。


  內容在講述的是一位少年新一遭到外星生物寄生,外星生物一般會選擇人類的大腦為佔據目標,而大腦被佔據的人類則會死亡。可是因為一些陰錯陽差,新一只被佔據了右手,所以他們是人類與外星生物共存的一個狀態,而外星生物從剛開始的個別獵殺人類來進食,到最後變成有組織的團體,欲以政治的力量來圈養(?)人類,少年新一在當中又該如何自處......

  沒錯,這是一部比較有生存議題的漫畫,不過跟漂流教室比起來,寄生獸有笑有歡樂有悲傷,但漂流教室只有恐懼驚慌跟恐怖XDD。裡面探討到的一個重點,就是人類可以吃雞鴨魚肉,那外星生物為何就不能吃人類呢?我到現在也只能慶幸,目前沒有外星生物降臨地球,因為我真的想不到我們為何有權利宰割其他物種的生死,卻覺得其他物種迫害我們是一種血腥與殘忍?這只是生存的手段不是嗎?

  最近還有一個關於吃熊掌的新聞。吃熊掌殘忍,吃猴腦也殘忍,那我們吃其他的雞鴨魚肉難道就不殘忍嗎?活魚三吃是什麼?是活跳跳的一尾魚求生不能求死不能的被吃耶,為什麼只有吃保育動物我們才覺得殘忍?這真是個我苦思不得其解的問題耶,雖然我們口中都說著眾生平等,但其實命還是有分貴賤的,只是無人說的出口罷了。

  唔,總之分享這套書,只是寄望大家都能去看看,然後好好思考這其中的道理吧。對了,這套書一共是十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