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Day23:回到未來

小金人擂台賽Day23
如果我有時光機


  這是個很有趣的問題。首先,我們並不知道這個所謂的時光機是怎麼一回事,究竟所謂的"穿越",是身穿、心穿還是其他咧?假設我想回到十年前的某個時刻去跟朋友說一句話,那麼問題A:我保持現在的身形樣貌回到十年前,十年前也有個我,請問我是要誘導十年前的我對朋友說出話,還是我親自去跟朋友說話?而且在同一個時空下有可能維持住不同時間的同一個人嗎?問題B:假設我幸運的只有靈魂搭上時光機,然後回到十年前的我身上,去與朋友說了一句話,那請問蝴蝶效應會不會引發,導致我根本就無法回到我原有的時空了呢?再論,十年前的我跑哪去了?我原始的身體又發生何事?

  假設我想到十年後去跟未來的我打招呼,那麼問題又來了,問題A:未來的我早就死了,我得知自己的死亡日期後想改變自己死亡的事實,於是回來後開始極力逃避死亡,如果我幸運的撐過十年,那麼我之前所看到的未來是已經不存在?又或是另開了一條平行世界的未來?問題B:我走在路上還沒見到未來的我,就不小心被街頭邊的混混給砍死了,不幸的我陣亡,那未來的我依舊會存在嗎?

  是的,我根本就不在意我有時光機能幹麻。如果我有一台時光機,我絕對是要先搞清楚時光機的邏輯問題,倒不是我熱愛科學研究什麼的,只是我想搞清楚這其中時空錯置的關聯問題,Back to the Future本身就是一個很有趣的辭彙,"回"到未來嗎?我還蠻喜歡這部電影的,所以我很想嘗試看看他的時光機使用方法。科幻小說河圖也寫的挺有意思,如果我長時間在異時空生活,那麼我的生理年紀會隨之過去,回到原有時空後,這段歲月又是怎麼來的呢?

  是說如果沒這麼多問題,我還蠻想各個時空都去旅遊一下的,然後做起時空走私的勾當感覺也是個很時尚的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