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Day26:悠遊之最

小金人擂台賽Day26
悠遊卡之「最」


  悠遊卡KO銅板的第三十一個理由,最令人傷神。

  沒想到悠遊卡又冒出來搶鋒頭了!今年我寫最多的文章已經不是小金人而是悠遊卡了耶。

  我不曉得這是悠遊卡公司特別訂下的挑戰文,還是小金人隨便送出來的兩天,但我覺得題目並不是很有創意。「最」如何使用悠遊卡?範圍看起來很大很給人想像空間,但其實就像設計師接案一樣,他們最害怕聽到的就是「沒什麼要求」、「都可以」、「好看就好」這樣的"要求"啊。

  所以,這題真是令我傷神,到底是要最怎樣呢?

  等等,不就是最令我傷神嗎囧。央行可是不會幹出這種給流通貨幣打廣告的舉動咧(除非又要換新鈔了),瞧悠遊卡公司對悠遊卡多好,本來叫做台北智慧卡的都跟著悠遊卡一起改名了耶!第一次見到這種公司隨產品更名的狀況。而且我內心其實很 懷疑 期待悠遊卡變成各奇幻小說裡的那種晶片卡,可以一卡在手全球行走,甚至兩張卡觸碰一下就能夠匯錢進對方卡裡(好像過於玄了點),不曉得幾百年後才能達到這種境界啊,真是好傷神喔(毆)。

  說這麼多,我有一個很認真傷神的問題來了。

  為何悠遊卡要放棄競標台鐵的電子票證服務呢?

  當時經過台鐵發現在安裝臺灣通的機器一整個傻眼納,因為在 天龍國 台北,幾乎就是悠遊卡的天下啊?從台鐵可通悠遊卡開始,藉由鐵路逐步侵蝕到中部一直被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事,可是機會就這樣拱手讓人了(被講的好像南北戰爭一樣囧)。對持有悠遊卡的廣大民眾來說簡直就是場悲劇......因為臺灣通在北部根本就不通,大家都還是用悠游卡,那些機器設置在那只是減緩我們使用悠遊卡進出站的時間而已(怎麼就沒人想節省時間去買張臺灣通來用啊囧)。

  而且我更好奇的是,臺灣通應該是中部在使用的票證卡系統吧?那難道南部的票證卡又是另外一家不成???這樣你們都不覺得麻煩嗎Orz。台灣就那麼屁大點的地方,竟然連票證卡的版圖都能分裂成這樣,拜託你們誰收購誰統一好不好?

  我傷神的問題結束了,誰快來解答我的疑問(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