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Day22:夜夜夜晚

小金人擂台賽Day22
最佳夜景大集合


  為何最美的夜景圖案卻是墓園啊?這個文案跟圖完全不搭耶......

  真是糟糕了,因為跟夜晚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黃昏這個階段,所以我幾乎都只注意黃昏耶Orz。

  ↓冬天的五點日落。


  ↓夏天的六點日落。


  沒錯,我喜歡遼闊一點的畫面,不過不是一定要海景啦,只是剛好都是海景這樣。但既然題目是夜晚,也不能光講黃昏是不,也只好分享一下我心目中最美的夜晚了。

  我喜歡的夜晚要素應該是天空的色澤跟燈光的構成吧,並非一定要山上海邊101什麼的,只是一種看不看的順眼的問題,像昨天放的后海酒吧一條街我也覺得不錯(但我昨天已經先分享出來了...),街上都是傳統的老式建築物,再配上具有現代感的裝潢,讓人對酒吧的印象驟變。

  下面這張我是喜歡倒影的部份。不過因為快門開太久有點倒易率失效,天空與水面都從黑色變成棕色了......雖然照片失色也有種意外的美感,不過真的現場看燈火與倒影會比較好看。


  但我目前印象最深、覺得最美的還是......在無光害的蒙古超近距離看煙火秀。我想我可能未來都沒有機會再看到這麼清晰又震撼的煙火秀了,因為台灣的夜晚怎麼可能無光害,就算跑去荒山野嶺也完全不能跟蒙古比Orz,這可不是像拍照拿光害濾鏡就能解決的問題,因為你的眼睛永遠裝不上光害濾鏡這種東西呀......。


  這場煙火秀好像還蠻久的,三分鐘應該有吧?煙火距離地面我推測是五到十層樓高,沒有什麼華麗的造型,但就是震撼阿!大又肥又亮,聲音超響天空又超級漆黑,掉下來的煙火甚至感覺觸手可及......真的好想再看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