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Day2:走進生活

小金人擂台賽Day2
有7-11真的好嗎?


  其實當我每次踏入小七時,都會想沒有小七的日子我到底還能不能活下去。

  便利商店之所以叫便利商店,不就是因為他那深入到骨髓的便利性嗎?無論是白天或夜晚,只要你有需求,便利商店的招牌一定隨時的亮在那等你前來,從飲料零食、生理清潔、玩具到辦公用品等等,既不用特地跑賣場,也不用煩惱錯過這家還有沒有下一家,畢竟路上都是滿坑滿谷的便利商店給你選呀!

  ......但是當我們都這麼想時,疏不知早已掉入便利商店經營者的陷阱中了Orz。

  其實我從今年一月一日起就發誓不踏入便利商店一步←結果撐了兩個半月終於破功。起因是因為我發現我進便利商店進的太頻繁了點,而且從車站回到我家的路上一共會經過五家便利商店,有人問是不是我家離車站很遠,並不是這麼回事啊!!我家到車站徒步只要五分鐘耶!而且是小七→全家→小七→全家→小七的在一條直線上,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我每次都會在最後一家小七走進去,晃一晃之後拿一瓶飲料結帳回家,沒錯......我至今買過的東西除了飲料就是零食,絕對沒有其他東西。而飲料跟零食對我而言是必要的嗎?似乎並不是。這便利性根本就是讓人犯罪的根源啊啊啊啊阿!相比我以前住北市跟新莊時,根本就不會有事沒事的踏入便利商店嘛Orz

  再說,現在便利商店都很流行買第二件商品79折之類的優惠,但...那第二件商品真的是你需要的嗎?很多人都以為有折扣等於賺到了,但其實你才是那個被騙的冤大頭啊!你花了錢消費了一件你並不需要的東西,真正該偷笑的其實是那個 APPLE 老闆阿!而且現在十塊錢的飲料已經逐漸消失到貨架只剩一排,剩下的都是增量加價的飲料,有比較划算嗎?沒有啊!你被忽悠要花更多的錢買更多的東西,當你覺得好划算不買不行時其實已經掉到陷阱裡啦!!←這人怎麼越說越激動囧。

  去蒙古時我也曾經懷念過沒有便利商店好不方便,因為不能隨便亂買零食飲料,但......就是幸好蒙古沒有便利商店我才什麼錢都沒有花阿,我身上那麼多水到底為何還想買不健康的飲料啊?我包包裡一堆吃食為何還想買洋芋片呢?到底是為什麼阿?

  我怎麼覺得寫一寫有種人生好黑暗的感覺,便利商店到底是真的為我們著想嗎?他零食跟飲料是不是擺太多了點呀囧?我真是個亂花錢的死小孩阿,我決定從今天起還是不要再踏進便利商店一步好了,看這次能撐多久囧。

  結論:這篇是個黑暗議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