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Day16:愛護地球

小金人擂台賽Day16
你愛地球的三種方式


  我看到圖片第一眼還以為小金人是在KISS一個發霉的不知名東西......。

  突然有一天,愛地球成為了口號。老實講,超級可笑。地球已經存在幾十億年了,它就算被人類搞到天空大地海洋都是黑的還是存活的下去,唯一會適應不良的可能只有人類而已,人類自己都不在乎了,還想去愛什麼地球呢?在說愛地球這句話之前,是不是有人搞錯了什麼?真的是人類想愛地球嗎,我看只是愛「自己居住的地方」罷了吧。

  題目感言結束,進入正題。

  一、購物袋夠用就好,請勿多買。
  喔...我並不是叫你要買購物袋來取代塑膠袋,因為哪個比較環保大家都知道。只是隨著「環保」購物袋越來越多,形形色色各種材質大小一應俱全,這時候購物袋已經不只是購物袋了,人們會買主要還是看上它的「形」而非「意」。然後周邊商品也跟著出「環保」購物袋......無言,你不出才比較環保好不好,環保購物袋只是裝東西用的,請不要看中它的形一買再買,自以為環保,其實只是在製造垃圾。

  二、正常的攝取飲食。
  是,就是只吃早中晚餐,偶爾一些點心就叫做正常的攝取飲食,請減少吃垃圾食物飲料,大家都減少買它的機會,業者自然也會降低製造的數量,這個道理非常簡單明瞭吧?再說,所謂的正常攝取其實也不需要吃到魚翅燕窩鮑魚猴腦熊掌之類的,有錢人好像都喜歡吃他們來彰顯自己,殘殺動物就算了,製作這些料理還得花上多少資源阿,專門的魚翅燕窩餐廳?原木裝潢?炒菜的煙?佐料?廢水?廚餘?

  三、打死不買體育課本。
  恩...我覺得到目前為止,體育課本真是我買過最廢的東西。從國小國中到高中每學年都來一本,然後呢?那一本就放半年翻都沒翻跟新的一樣。這情況總不可能只有我才遇到吧,全班全校乃至全縣全臺,如果直接廢掉體育課本不就好了,要不就用傳承法一年接一年傳下去,每年都印哪些不會用到的東西我真是搞不清楚能做什麼。我同學在拿書的時候都直接把體育課本退掉,真是很佩服他的作法,如果你也有子女正處於這個階段,不如去問問看他的體育課本在幹麻?

  我這三項方式都很正常而且大家都可以做到,不過我想光第二項想做還真是挺有難度的呢,你說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