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Day20:難忘之事

小金人擂台賽Day20
2010上半年最難忘的一件事


  三年前是最得意的一件事,今年是最難忘嗎。

  A:今年五月,在學校餐廳發現特肥菜蟲(?)一隻。


  B:等了七年今年終於參展的新一代設計展。


  C:第一次與大學同學去夜唱。


  D:第一次去北京郊遊。


  A因為不是在我的盤子裡,所以震驚感略低,但看照片還是會沒有食慾,拿來減肥應該是個不錯的良方(但我並沒有要減就是了)。雖然B我等了很多年,但是參展完之後有嚴重的失落感誕生,不太曉得該說什麼......。C我的感想是......為何有些人等到畢業典禮過了我才開始認識Orz。D啊...實在是太冗長了,我想我們還是來說說E:聽了聖馬克兒童合唱團吧(狂毆)。


  自從高中看了放牛班的春天後,我就很期待聖馬克的到來,我記得去年還前年也有來過,不過怎麼會沒有買票已經不記得了= =,因為我一次負擔三個人的票錢,所以位置略遠無法清晰的看到正太們的長相(啥),但聽聲音還是不錯,靠...我想起來了,音樂廳怎麼麥克風拉那麼高,距離那麼遠你是在收誰的音啊!!!而且獨唱的麥克風位置根本就不對阿,這真的有排過嗎= =?,還是故意不想靠太近被發現麥克風的存在呀囧。

  撇開音量不提,小朋友們的音質真是太好聽了,我聽到起音眼淚簡直就快掉下來了。中間有一位唱黑夜獨唱的小朋友......該怎麼講,在還沒聽到重點的時候我就有某種預感,結果真的就破音了Orz。小朋友壓力一定很大,不過他還是維持音準的唱完了他的部份,真是太了不起了!記得之前好像是看鍾馗嫁妹有隻鬼落地動作失敗,觀眾給予的掌聲反而更烈,但這場小朋友破音了竟然掌聲有點零落,我真是有種莫名的落寞= =,不曉得該說什麼。

  然後聽到Ave Maria就讓我想起Modigliani裡面的主題曲Ode To Innocence,這首曲調我本身就蠻愛的:)。不可免俗的也有中國民謠茉莉花(今年維也納少年合唱團好像也有這首曲目= =),回憶起這些聲音我又想開音樂來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