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 星期五

小金人擂台賽Day9,美食大觀園之我的家鄉味

小金人擂台賽Day9
美食大觀園之我的家鄉味


  是......豆花。

  賣豆花的店有很多家,但吃過這麼多豆花還是覺得新莊四維路上,靠近便利商店賣豆花的最好吃,便宜又大碗。

  豆花是個很神奇的食物,你想拿來當晚餐吃、當宵夜吃都行,當零食吃、當點心吃也不錯,夏天可以消暑,冬天可以驅寒,一年四季皆宜,而且想加什麼料都可以依照自己喜好,一碗豆花可以吃到這麼多東西,幹麻去吃挫冰呢?豆花比較便宜,又有口感,一大口的豆花吃下肚,保證你會噎到冰到心裡去,這麼方便又好吃的東西,只要在有點人的地方都可以買到。

  暑假最令人念念不忘的豆花,不敢說是從小吃到大,但在全盛時期的夏天,一兩天吃一次豆花那是一定的,不管是母親大人還是姊姊大人,外出回來時一定會帶豆花回來,供全家人分享,她們的識相體貼真是讓我感動萬分。

  直到我們搬家到了一個據說也很繁榮的地方,我就很少吃到豆花了,現在這地方,豆花都比人家貴,料也沒有多好吃,還貼出一堆什麼「傳統美食」等等的招牌,整個攤子活像只有招牌沒有豆花,我們一家人為了追求以前所吃到的美味豆花,常常三不五十就騎車跑大老遠去買豆花,但是只要吃到那豆花--一切都是值得的啊!!

  豆花~我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