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2日 星期日

小金人擂台賽Day11,視覺‧想像題─刺青

小金人擂台賽Day11
視覺‧想像題─刺青

  說到刺青,我想到的兩種分別是黑道大老背上,有如浮世繪般講究,大片且精細的紋身;以及現在年輕人們,所鍾意的小圖騰。

  敝人思想保守,對於刺青一事是敬謝不敏的,刺在身上說是突顯自我,又不免十年後覺得可笑;要說是美觀,當人老肌肉鬆弛時,不知又是怎麼一個光景?刺上戀人或明星的姓名,也難保不會有移情別戀的一天。如果真的有刺青誕生在我身上,我想那可能是一種紀念,或是一種象徵吧!當然這個象徵性是要長久的,而非一時性。

  狼群裡的邢天在腦袋瓜上,刺上代表中國的五星旗,那是第一個我覺得崇拜的對象,象徵的意涵一目可瞭,但要我刺上一個台灣......可能走在路上會被當成瘋子吧?如果有家徽讓我刺,我也是蠻願意的,但普通的一個家庭,哪來的家徽阿!找遍全台也難找出什麼真正的家徽吧?到底還有什麼是可以稱為象徵的,暫時還想不到~

  而刺不明意義的圖騰說是「紀念滿XX歲」、「到X國遊玩的紀念」,這種說法老實講,刺出來的東西我都覺得可有可無,毫無紀念性可言。刺上家人的姓名或逝去的摯友?恩......我還尚未達到那種情感充斥大腦的境界,所以我還是覺得沒有意義存在。

  天阿,其實想像力我是有的,而且走的是超跳躍路線,但真的要我去刺青?刺青?刺青?真的,除非很有意義,要不然我做不到。為了證明我是很有想像力的,我覺得還是有必要出個假設狀況:如果哪天我創造出了自有品牌,並且在市場上具有一定的水準與規模,我絕對會把品牌LOGO刺在臉頰上。我本身覺得頭、臉以及肩頸的位置很好,是個適合刺青的好地方,但可能大多數人不方便或怕有礙觀瞻,所以都刺在手臂、腿或背上,但這樣想現又不敢現,想露又怕露太多的心理,真是有違刺青的精神阿!

1 則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