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小金人擂台賽Day6,今天你笑了嗎?

小金人擂台賽Day6
今天你笑了嗎?


  這題目不知怎麼讓我聯想起瘂弦的一首詩,叫做如歌的行板。所以我決定擷取一段,把我對笑的定義寫出來。大笑是有益健康,但沒有意義的大笑也太過於空虛了,雖然對都市生活的人來說,我寫的根本不切實際,但是只要在人們的生活中,有一絲發自內心的微笑出現,那都是照亮空虛的光芒。

  今天,你的心笑了嗎?

陽臺、海、微笑之必要
  「而既被目為一條河總得繼續留下去的」。
  是的,你可以稱呼它人生,或只是一段旅程,也可能什麼都不是,但閒適是必要的。至陽臺吧!是那種有漂亮雕花鏤空的欄杆,沒有鐵窗的陽臺,享受吧--城市的喧鬧、郊區的寧靜,風、陽光,可能還有海,那太好了!或許你可以下海去享受那海水濺在你身上的滋味。

  海是水,但是水當然不是海。感受那海的遼闊與壯麗吧!隨著氣候而或冷或熱,請不要憂心;隨著季節而平靜或怒吼,請不要皺眉--這才是海的力量,包容一切。把你的包袱都丟給它吧,把你的笑容都展現出來吧!

  笑容當然不是給別人看的,喔!請不要說出:「與人交往要露出真誠的微笑......」,承認那是你虛偽的表現吧!微笑的心情不是哈哈大笑的聽到笑話、不是看到別人出糗,而是一種內心的感動,那種感動是永恆的、是不被遺忘的......微笑吧,但是請你真的高興、愉悅、感動。

--

  承上我對笑的定義,能讓我笑的方式有很多種,當我在畫畫的時候,我會高興的一邊傻笑一邊畫,我也不是窮到沒錢畫畫,然後有紙畫就很高興 ,只是對於自己創造出來的東西有一種很感動的情緒在內,我的作品都是我的寶貝,如果它難產的很辛苦,未來再看到它我一定笑的更開心,我想這已經昇華到一種幸福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