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小金人擂台賽Day8,如果可以,我想跟爸爸一起...

小金人擂台賽Day8
如果可以,我想跟爸爸一起...


  小時候住阿姨家,因為年紀太過於幼小,不清楚原來除了有一個媽,還要有一個爸(這證明了大人們自以為單親家庭會造成小孩的陰霾,是錯誤的觀念,因為小孩根本一點觀念都沒有,囧)。然後父親節總是跟著阿姨還有表哥一起去陽明山上,那邊的墓都很整齊,我們要做的只是幫墓地周圍的草除乾淨,插上美麗的鮮花,上香、再燒燒元寶。

  那時我會研究墓碑上,當時我還不懂涵義的文字,心想著,到底是幾年呢?上面的文法,繁雜到我不懂在表達什麼?是一種不捨的哀戚嗎?還是希望親人一路好走的祝福呢?因為上面沒有照片(家裡也沒有),我一直無法幻想出這......到底是如何的一個人呢?

  今年的忌日,一位滿頭白髮,長相慈祥、身型微胖的叔叔到家裡來拜訪,心裡才有著......恩,大概是這麼大年紀的底,如果還在,是否也像這般樣子呢?

  真是沒想過這個問題,不過如果可以,我夢想中的場景是這樣的:
  一個天氣晴朗的下午,太陽不大,全家人一起去騎自行車,在汗水中迎接西下的夕陽,然後吹著晚風,聽露天舞台上的樂團唱歌,在歌聲中吃著準備好的晚餐,大家有說有笑,傍晚時運氣夠好,可以看到天上的星星,在月色中,一邊逛街一邊回家。(好長的一件事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