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小金人擂台賽Day27,我的夢幻工作

小金人擂台賽Day27
我的夢幻工作


  我個人非常的實事求是,我的工作一定要符合我的興趣或是專長,最好是設計公司或出版社,設計公司包含電腦繪圖、產品設計和室內設計三類,其餘的看情況。

  但是,既然是夢幻工作,就應該˙˙˙

  我的夢幻工作一:金工學徒,一步步往上爬。
  技術是需要磨練出來的,從學徒升級到大師的路程,絕對有眾多的經驗可以吸收與學習,毫無取巧偷懶的管道。但如果只是死板的學習金銀細工的製作,僅僅只是成為一名工匠,而無法稱之為大師,所有的知名設計師,皆擁有金工上的技術,並非只會畫畫草稿、精稿和三視圖,等到我有足夠的技術,就可以讓構想親手實踐出來!(奇怪,感覺好像在寫唬濫老闆的自傳XD)

  我的夢幻工作二:自行創業,建築設計團隊。
  目標是中型的建築設計團隊,因為一直想親手打造自己的家,如果有能力自己找齊人手,那最後創業也是不無可能的事情。至於為什麼是團隊,而不是公司,你不覺得團隊聽起來比較有親切的感覺嗎?公司給人的感覺就營利成分非常重。此外,我會嚴格要求所有員工與設計師都要有木工基礎,因為我堅信許多承包商跟木工師傅都只看錢,無法確實的考量到使用者的角度,常常會說:「做這個比較方便,做那個還要加錢喔!」違背原先的概念,這時候,我們就可以提供專業的建議給客戶。

  我的夢幻工作三:書店老鴇老闆,只租賣我喜歡的書。
  剛剛手一滑,不小心就打成老鴇,想想好像也是差不多的,我旗下有這麼多紅牌,我就是她們的媽啊XD~

  我常去的租書店有兩家,一家很遠、店面小,但是租書便宜,而且老闆和藹可親,總是面帶笑容,會跟顧客培養感情,有一次聖誕節去租書,他還掏出了一粒金莎送我(不曉得他買了幾盒......),租到重複的書時,他會提醒你有借過了,還要再看嗎?或是你漏了什麼書沒有看過,要不要先翻一下?總之,除了店面小,這真的是一家很好的店。另外一家店,離我家近、佔地一百坪,黑店,工讀生多,每次去都感覺又換人了,上班聊天嘻鬧,態度不佳(我媽說那家店的股東之一是我表哥,親戚太多我不認識也是當然的,但我從沒看過男店員在那......)。

  正常人應該都知道我會選哪一種店當我的指標吧,我寧願店小一點,也不想找工讀生糟蹋自己的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