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5日 星期日

小金人擂台賽Day4,睡不著啊!失眠的夜裡你怎麼辦?

小金人擂台賽Day4
睡不著啊!失眠的夜裡你怎麼辦?


  為了追求良好的生活作息、維持身體的健康,我都盡量十一點前上床就寢,沒有睡意也可以躺著休息,早上要在八、九點起床,睡太久不好,睡太少也不好。但就在前幾天,我躺在床上,竟然違反平常的睡眠定律,指針已經悄悄的滑過了十二點,我仍舊一點睡意也沒有。

  那天下午,我與一對雙胞胎小姪子去騎自行車,結束後他們堅持飲料要喝韋恩咖啡,我自己則買了瓶茶,結果他們喝了幾口以「今天要早睡,因為明天要早起去踢足球」為由,跟我換了飲料。我平常是從來不喝咖啡的,沒有說特別排斥,只是覺得對身體不好,沒想到這樣的習慣導致我的咖啡免疫力等於零,一小罐咖啡的作用嚴重到讓我半夜一點還在看天花板。

  一、家裡沒有牛奶,也沒有奶粉,所以我不可能變出一杯熱牛奶助睡。

  二、睡前運動完,我還是睡不著。

  所以我只好下床坐到木頭地板上,翻翻剛買回來的書,睡不著最好別在床上一直躺著,這樣只會延後睡眠時間,適當的靜態活動有助於入睡,可以閱讀、聽音樂、寫筆記或是塗鴉,等到睏意來襲,我們就可以輕鬆的上床入睡了!當天晚上我一直在構思出我的小說細節,後來大概大腦運用過度也累了,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
  不過有時候我的靜態活動會越搞越大,本來一開始只是隨手塗鴉,後來覺得畫的不錯就畫到水彩紙上打稿,再睡不著就開始上色了 ,而一張水彩從動工到收筆要我畫一個月都是有可能的,區區八小時真的可說是一下子就能度過了,而等到有睡意時,又發現現在畫到的地方無法隨意中斷,一定要畫完一整個小節,等到天亮畫完後,真的......一定可以睡的很安穩,而且也為以後的失眠預定好了行程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