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小金人擂台賽Day5,最喜歡或懷念的歌唱團體

小金人擂台賽Day5
最喜歡或懷念的歌唱團體


  「歌唱」「團體」嗎?恩......真是個頗有深度的問題,雖然在我孩童時代貌似也喜歡哼哼紅蜻蜓,但到底有什麼歌唱團體是比較讓我印象深刻到可以說是喜歡的呢?FIR的創作感覺不錯,可惜除了飛兒另外兩位是誰我根本就不清楚(汗),所以......我想,還是無印良品吧!

  無印良品是由光良與品冠組成的,大概是我小五或小六時才初次在CD裡聽到他們的聲音,那時候最常聽的歌是想見你以及天使這兩首歌,「想見你,沒有你,城市再炫也沒意義,熱鬧的全都是你的幻影」,會喜歡無印良品的原因我想是他們唱出來的歌,都有一種很純粹、乾淨的味道,沒有華麗的配樂,也不需要過多的包裝,簡單的聲音很深得我的喜愛。

  那時候家裡有三張他們的專輯,每一張幾乎都被我聽到要磨爛了一樣,最恐怖的是那正版CD還不是我買的,把它們搞成這樣真是讓我心虛不已 = =,從國一到國三的音樂課,除了吹笛子就是要上台唱歌,三年來我必唱無印良品的歌,國三介紹流行音樂,我還挖出一首世界因愛發光,不知怎地,聽起來就很有世界因為有愛而發光的感覺 :)。那時全班的人都清楚我只聽無印良品的歌,有什麼關於他們的消息還會告訴我,或著是哼歌讓我找是哪一首出來,恩......真是懷念當時的時光呢(其實也不過七、八年前)。

  直到他們拆夥後,我還是很高興他們能繼續從事創作音樂這條路,因為不是音樂界少了無印良品,而是多出了光良與品冠(但我還是蠻懷念的)。

  無印良品可以說是我最先接觸到的音樂,或許是被他們那乾淨的聲音所感染,後來我所欣賞的歌手,也幾乎是偏向此種類型,達米安是其中的頂尖人物,還有雖然我是年輕人,可是我也很喜歡聽費玉清,不過他們都是個人,最近實在沒聽到什麼有乾淨聲音的演唱團體,除了過度商業化的音樂,我什麼也看不到聽不見ˊˋ,如果各位有聽到什麼乾淨的聲音,請務必推薦給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