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價錢這回事

  在看完算計的那天傍晚,我跟阿忠去逛基隆夜市。偶然間看到一雙造型還不錯的短靴,當時我心裡是想--在夜市這種地方東西應該都會比較便宜吧?內心想掏錢的程度已經馬上達到七成了Orz,於是進到店裡去試穿看看。

  店員也有拿其他雙來給我比較,但還是那雙比較合我意,阿忠也覺得不錯(不曉得是隨便附和我還是認真的...),可惜當我問到價錢時,那雙竟然要890,真是有點超出我的預料。店員一直問我的預算是多少,她可以給點優惠,當下我還蠻想脫口沒有預算的,倒不是零的那個沒有,而是我根本不在意的那個沒有,但我怎麼可以講出這個答案給她,更何況我相信就算這雙再貴一點,只要我想買,阿忠一定都會掏錢(毆)。

  很苦惱...有時候並不是沒錢,只是覺得這東西好像並沒有值得這個價錢?也不是吝嗇或小氣吧,因為不是花我的錢所以我沒有吝嗇的必要呀?這種感覺很難以言喻。

  雖然我覺得那雙短靴不錯,而且跟我其他雙靴子比起來一點都不貴,但...為何就是不想用超過700塊的錢買呢= =||在店員多番的催促下我看向阿忠,我想他可能不理解我到底在苦惱什麼囧,只跟我說了一句想買就買。最後,我遲疑的跟店員說:這靴子...說貴是不貴啦,但是我以為這種地方會更便宜點?店員解釋說是因為造型比較獨特啦!我只好跟店員說有緣下次再見了(結果店員竟然回我:妳出這種價錢不可能有緣啦,絕對見不到了!)。

  後來,等我坐車回到家附近時,鬼使神差的步入路上都會經過但我很少踏入的店,看到那雙短靴以490的價格躺在鞋櫃上,我當場囧了,雖然價格降的這麼低,但我卻喪失了購買慾......奇怪哉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