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綠茶與拭淨筆

  景美捷運站出口旁,有一家85度C,幸虧有它的存在,讓我大學四年都能買熱呼呼的麵包與飲料當早餐、午餐或是早午餐。

  雖然它號稱是咖啡蛋糕烘焙專賣店,但我從來沒買過咖啡就是了,在85度C我只買綠茶、青茶或鮮桔茶。我相信他們很需要我這個客人...因為這樣才能知道招進來的工讀生對自家店了解多少Orz。

  星期三早上去學校看專題提報,路上順便至85度C買早餐,慣例來杯熱綠茶、通通正常、封口。結果驚人的事情就發生了......首先是店員遲疑的看著我:綠茶...?然後是轉身問其他店員我們有綠茶嗎?(我怎麼可能這麼無聊來點個沒有的東西囧)直到其他店員肯定的說有,她才確定有商品叫做茉莉鮮綠茶,然後,問了我:冰的熱的?

  嗯,有趣。

  她一定是新來的工讀生,不過去咖啡專賣店點綠茶也的確是我白目了點(?)。

  但到了下午,去相機街買拭淨筆就真的更驚人了。

  我直衝店內找了個正在替DC包裝的店員說我要一支拭淨筆,豈知......店員竟然不曉得什麼是拭淨筆還跑去找老闆求救囧。老闆馬上從身後拿出拭淨筆跟店員說:這就是拭淨筆。此時我覺得,那店員第一天上工的可能性很高!!!

  雖然打工的什麼都可以學,但我覺得......基本知識的培訓還是有必要進行的,要不然剛上工的專業度可能會把顧客嚇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