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維也納少年合唱團

  今天下午,接到了阿秀的電話。

  阿秀:雖然我想妳不太可能會忘記,不過還是打電話來提醒妳一下好了。
  我:......(馬上運作大腦搜尋最近活動)。

  是的,我又壓根忘了這回事Orz,今天不就是聽維也納的日子嗎!!因為他時間很奇怪所以我忘掉也是正常的(誤),幸好阿秀有打電話來提醒我,要不然我真的是會去一頭撞死!

  在等演時出時,我們談到維也納的DM是在買完票後的隔天寄來的,這個時間點還真是蠻巧合的...但也太慢寄了吧,會買的早就買了=.=,然後無聊關注了舞臺上,麥克風收音數量劇減,鋼琴擺在最右側,沒有台階,還蠻奇妙的。等到上半場開演,我才發現是喜歌劇絲路而不是一般的選曲,不得不說,跟我原先的想像有些落差,因為我以為維也納會比聖馬克還要來的制式化一點(可能是從衣服上判斷的),沒想到他們是這麼的隨性阿......

  絲路的主角是維也納小男孩Christian、中國幽魂Feng跟一隻會說話的駱駝FuPa,演出時有旁白在旁邊講述大意,但老實講,我覺得真是糟糕透了。因為當台上在對話時旁白也一邊進行(並不是翻譯),要嘛你就翻對話,講大意的描述跟台上演出還偶有不合之處(較快)真的很誇張,根本就該設投影機播放對話字幕或大綱,不曉得是音樂廳沒有還是根本沒想過。

  下半場就是普通的合唱團演出了,鋼琴在中間,台階在兩旁,說到這個,他們的鋼琴還身兼指揮、其他樂器伴奏、打節拍等多功能合一演出,又更奇妙了。演出時小男孩也會用擊掌、彈指等動作來伴奏,更驚人的是還會走下台跟民眾近距離接觸!!完全顛覆我的想像(我真的以為穿制服的會比較有制度之類XD)。

  可惜......應該是選曲的關係,我覺得整體而言略遜聖馬克一籌,人少音量也小,沒有特別出色的音出現,有幾個甚至唱到一半打噴嚏,還有音唱不上去的......略有失望。(他X的觀眾席也一堆人在咳咳咳咳,是怎樣!!很想一斬劈過去讓他們通通昏倒耶)


  不曉得兩廳院套裝何時可以收集完畢(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