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台北國際書展

  今年書展發生一件離奇的事,就在逛完一館去101樓下的SUBWAY吃下午茶時。

  因為覓食的人很多,所以我跟阿秀才剛找到一處位置坐下,就有一位大叔過來跟我們共桌。在進食期間,我一直覺得這位大叔對著我欲言又止,而且還會對我微笑,我只好也給他笑回去...直到我跟阿秀快吃完東西,大叔才開始跟我們攀談起來。

  他問了我們逛書展嗎?是不是五專生?讀哪個學校?什麼科系?大幾?等等問題後,才終於說出了他真正想說的話:「妳真的好像我一個學生,我剛剛還想這學生怎麼都不跟我打招呼?」唔,幸好老師你沒隨便跟我打招呼,要不我只會覺得這大叔真奇怪囧。

  大叔很肯定我長的很像北商財稅系的某學生,我就問大叔知道那學生的名字嗎?結果大叔竟然說他不認識,只是上課有一點印象,令我整個大囧,你竟然指望一個不熟的學生跟你打招呼嗎...(打招呼是應該的啦,不過叫不出名字就有點尷尬了)後來我們還聊到了Lucie Cheng女士,當時他問是叫露西成嘛?我就一頭霧水的回答是成露茜?大叔說上艸下西不是念ㄒㄧ嗎?我整個好惶恐阿,難道從我看らんま½就開始誤會上艸下西念ㄑㄧㄢˋ了嗎?還是那是破音字?仔細想想其實我也不太確定她的名字是不是這麼寫,唯一的印象是批判的媒體試讀課本上有她的名字......真是越想越令我不安穩,於是回家後我就馬上GOOGLE...

  現在,我得說上艸下西是念ㄑㄧㄢˋ沒錯,不過大概是成女士的英文名字叫Lucie,所以被誤會她本名叫成露西啦Orz,大叔,如果你有看到這篇文章請記得,上艸下西是念ㄑㄧㄢˋ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