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遲來的幽靈

  我真不敢相信,竟然真的有這種人!!

  12月25日,是靜物攝影的最後一次上課,說是上課,其實只是交作業跟結算學期成績而已。成績是小組作業40%、個人期末25%、個人期中20%、平時15%,全勤再加五分。

  說到這不得不稱讚一下這個當面算成績的制度,我大學讀了三年半,只有這老師會在學期結束前跟同學核對成績,其他課都要等到放假才知道你的成績發生了什麼事。之前有一門課的老師弄丟了我們的報告,害部份同學成績一落千丈,也是要等到開學才能去找老師理論,但成績都送出去了,也不可能還我們清白,事後道歉真的沒什麼實質效益。

  回到正題,當天快要上課時,喬站著在整理包包(大概),我坐在角落看書,一名女同學走去喬身邊問......

  「請問妳是第三組的嗎?」

  「對」

  「那個,我也是第三組的,之前一直聯絡不到你們......」

  「......」

  ↑聽到這個開場白,我忍不住抬起頭瞄了一眼,竟然是一個最後一天才出現的超幽靈組員嗎!!!通常一組是六到七人,不過從開學到現在我們這組只有四個人,還有一個說他要停修所以不用找他。原本以為不會來的都停修了,沒想到竟然有人這麼、這麼...臉皮這麼的......

  因為我們每堂課必到,所以不可能有聯絡不到我們這種說法出現呀!唯一的情況是根本就沒聯絡!!

  「那,那個小組作業有拍嗎?有什麼問題嗎?」 

  喬心地太好了,所以回答我們都有拍,但--心地不好的我:「我們沒有什麼問題,不過妳有問題,妳要去入其他組了!」

  當幽靈組員早就要有覺悟。因為她幽靈到我一整個學期都沒見過她,所以我連小組的40%也不想給她!開什麼玩笑,我不是聖人呀!!但她還是試圖說些什麼,我只好送她最後一句話「我們這組只有四個人。」

  幸好她識趣的離開了,否則我不確定我會做出什麼事情來。

  後來老師說他進教室前遇到一個女同學,問他可不可以一個人一組?可不可以補交作業?老師說當然是不行呀!!小組是期初就分好的,作業要補交也只能在今天下課前補交,結果她就離開了。←看來我們遇到的應該是同一個吧。

  這種幽靈組員我一直只在口耳相傳中聽過,沒想到真的被我遇上了一個,不明白、我真的不明白,為何一定要最後一天才出現?如果我不說話搞不好妳會加入到這個好人組,靠小組40%的分數低空過關,不過我不是一個好人,所以,再會了,幽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