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隨風而逝的舒曼

  在19號尚未來臨時,我印象中當天有很多地方要去,可是翻開行事曆,上面只寫著「14:00華山中4B」,令我百思不得其解,後來Tina問19號晚上要不要去府中博多吃晚餐兼抽獎,我以為大概就這樣了吧?再後來,Doris說她19號要回來,問我要不要一起吃午餐?我就以為,當天其實沒什麼大事。

  等到19號當天,Doris中午太遲回來,我沒時間吃午餐就先去華山看平遙攝影展,看完後想說散步去北車撘車好了,就忘記應該搭板南到府中站這件事,等快回到家,Doris又打電話來問:要不要改吃晚餐阿?我才想起我忘記去抽獎找Tins吃晚餐,啊,不過既然忘都忘了那就算了吧,於是我很放心的去吃晚餐......

  晚餐自然是沒什麼問題的,問題是七點半,阿秀打電話過來--「妳怎麼還沒來?」

  媽阿,我要去哪裡啊?

  「妳不會忘了吧?」

  天啊,我忘了什麼呀?

  「今天有音樂會。」

  豈止忘記--是根本沒記憶呀。

  因為票的日期很凌亂,有一個月聽兩場的,也有兩個月聽不到一場的,12/10才過去沒多久,我根本來不及去想下一場在什麼時候。不過聽阿秀一說,我卻想起來在10號過後沒多久,我有看到NSO的Blog在寫舒曼,那大大的Blog標頭「12/19舒曼的幻夢邊緣」,還有明明是10號的貝七心得,卻寫成19號的凸槌文章......一切的一切,都像待機的電腦突然清醒啦!!

  我只能慶幸那張票不是羅密歐與茱麗葉、鐘樓怪人或網舞之類,總之在Jean跟Doris同時問票價多少錢,然後鬆一口氣的同時,我覺得我們家人其實都蠻現實的嘛。不過還是遺憾了一下舒曼,因為無法見識到地震時的國家音樂廳是怎麼一回事(大誤)。總之,再會了,無緣的舒曼。

  阿秀:「我只能說大師真不虧是大師,連音樂廳都搖的有聲音了,還能安然的指揮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