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Kaohsiung

  隔了一年我又去高雄玩啦,這次去實在是因為...我想玩(毆。不是,主要是因為系上的老師在高雄有辦展覽,我想看(當然,我也想玩...),而且喬說會帶我去高雄觀光我才去的,完全是機緣巧合。我們禮拜五上完課就直接搭高鐵南下,然後轉捷運,又搭公車、步行一段路,才到喬家(不得不說的確有點偏僻)。

  喬家在一整排房子裡,非常的與眾不同,兩面環路,兩面被全聯包圍,家裡......略過,我怕我說完會有人想衝去喬家參觀XD。禮拜六,喬本來想抓我去旗津,後來她問還是要去新崛江?我就說我什麼都不知道,喬說旗津有沙灘;新崛江像西門町。我就說我要去新崛江,她就撒嬌說海邊比較好玩啊!(分明就是喬自己很想去旗津囧),但是最後結果是我們上了喬阿公的車,繞高雄觀光,據喬的說法,我們從愛河上游玩到了愛河下游(不知是真是假),我們有去繞蓮池潭、爬光之塔、看客家園區、去柴山看夕陽,還有在疑似菜市場的地方參觀殺鱔魚←這個景點最謎。熱情感謝喬阿公七十多歲了還這麼有活力當導遊帶我們觀光。

  晚上是喬媽約了我們班導一家子一起在光華夜市......旁的餐廳吃飯←在夜市竟然不吃夜市=3=,吃完飯後喬帶著琪跟我一起去逛新崛江,但是我無法說明新崛江的狀況如何,因為一直有警察在包抄囧,從街的頭尾夾攻過來,讓整個夜市瞬間沒有了光,真不知該高興警察這麼勤奮,還是我們這麼沒運逛街。

  隔天一早跟喬去高雄市文化中心,路上在喬家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買早餐,等了快二十分鐘,人又不多,點的東西也不多,完全不明在慢什麼(推測應該是高雄生活步調比較緩)。喬介紹說高雄市文化中心以前叫中正文化中心,本來有一尊蔣公住在這裡,不過因為OOXX所以蔣公搬走了,令我無緣跟蔣公見面。

  當我走進去會場之後還真是--好失望,出乎意料之外的小,參展作品也有點少。結果我們的存在就是被老師抓來抓去幫忙拍照囧。中午喬帶著大家去某葡式餐廳吃飯,得蒙主任請客一餐,感激。飯後喬又帶著我去附近逛,期間喬踏進了一間書局就像入魔一樣,開始看起書來,令我不知不覺的瞇了一下(書局到處都有呀,何必帶我來逛書局囧),出來後還有去看個小型的自來水公園,最後便準備打到回府,收拾行李該回台北了←要不是星期一要上課我還蠻不想長途移動的XD。

  在高鐵上完全是睡回來的。對了,說到高鐵,我覺得它的外車廂好髒阿,都從白色退化成黃色了,是連清潔的資金都不足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