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傳奇風雅叁《遊園》、《殺四門》、《坐宮》

  我看到坐宮跟 仇笑癡 魏海敏就決定來看了。牡丹亭陸陸續續的也看了幾齣,但遊園真的看完也沒什麼深刻的記憶(可能是沒認真讀劇本的關係,不過這齣真的有點平淡),不由想到幾年前跟喬看幽媾真是讓人印象深刻阿顆顆顆(演到精采片段我們兩人還意味深長的對視一笑)。


  殺四門第一次看,飾演秦懷玉的是朱柏澄,對這個名字不太熟悉,不過中場休息時好多媽媽們都衝出去跟他合照,這帥氣武生的角色根本比楊四郎還吃香。這場上也難得有登臺的小朋友,雖然沒什麼台詞,不過看身段我覺得有一位小朋友根本在全程恍神(?)舉旗子也不太俐落,但考量戲曲的辛苦,希望你們可以努力堅持下去(還是這只是臨時抓來的?如果是臨時抓來的話那倒是挺乖巧的),畢竟我覺得會專門從小練戲曲的人真的不多了。

  然後壓軸是功力深厚的老將,吳興國與魏海敏主演的坐宮,單看劇本這齣真的很有意思。而且我最喜歡魏海敏紮實的聲音惹,相較之下遊園杜麗娘有點飄飄的。


  題外話,話說11日收到國光藝訊,翻ㄧ翻後本想買一套秋季公演,結果一直看到封底才發現--根本就演完了!!哪招!!為什麼都演完了我才收到訊息Orz,上面發行還寫十月到底是真的還假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