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推脫

  這真是個很奇妙的狀況,有點像是公司文化吧,以前迷你公司沒這種感覺,錯誤不是你的就是我的沒什麼好講,大家相互扶持一下難關就過了;員工多的大公司當然就少了這種人情,雖然制度完善許多,但職權又涇渭分明的讓你想獨善其身。

  從第一次遇到文編把所有校稿失誤的地方,都直接講出口是美編疏失開始,我就覺得太有趣了(嘴角還忍不住揚起笑),當我要求看原始稿件確認時,也從沒有機會看到證據在哪(因為文編都不給),直到我攔截稿件確認是文編自己沒做訂正時,實在也不清楚他們到底意識到自己之前說過的那些話沒有?

  更讓我惱火的是,當一件事情沒有對錯,只是方式不同時,他們還是執意認為異於已方是錯的。都已經解釋過的東西實在是不想多費唇舌,然後看著他們繼續去對外宣佈這都是誰誰誰做錯的,我才翻了個白眼想到社會果然不是假的。

  有錯誤就承擔,有錯誤就改進,人哪有十全十美的。怎麼這麼些看見錯誤就要躲、看見錯誤就要推、看見錯誤就想避重就輕的人呢?不去了解一下原因,下一次又能躲開?

2 則留言:

  1. 回覆
    1. 對阿,但我又再思考後,覺得這跟公司也沒什麼關聯,畢竟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嘛,頂多是年齡漸長越想把自己保護好吧。

      刪除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