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所謂三人成虎

  哈哈哈,我今天終於見識到甚麼叫以訛傳訛了。

  故事發生在最近即將上映的電影告白,MUZIK舉辦了一個活動,只要回答出告白預告片裡有出現的古典音樂是哪一首,就可以參加抽獎,獎品是電影特映劵兩張。

  其實預告片一共出現了三首音樂,但撇開後兩首不提,第一首才真的是很驚人...

  A 帕格尼尼第24首隨想曲
  B 拉赫瑪尼諾夫 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
  C 布拉姆斯 帕格尼尼主題變奏曲

  其實我最先聽過的曲子是A,而且A還是少數出現在我的最愛裡的小提琴,雖然知道有許多從A改編來的曲目,但比較聽說過的只有C。至於B,是我GOOGLE告白其他首音樂偶然發現的......我想,這位作者可能半年前想都沒想到他的文章會給MUZIK帶來這麼大的殺傷力吧= =。雖然他給的答案是B,但是YouTube的連結是A耶,我本來沒想這麼多←因為我根本就無視B呀 (毆),可是直到告白的抽獎活動出現來打廣告,我整個才驚覺......天啦,B是哪一號曲子我是不是應該去聽一下,因為所有人都作答B而不是A耶!!

  然後,我再鄭重的看完所有人的留言,發現有少數(可能<3)作答C的出現了,至於A則是完全沒人理會(如果是我肯定馬上選A囧)。接下來,就是漫長的聽音樂研究時刻......

  我用我的耳朵得到的答案,是C!!!

  太驚人了= =,現代人是都流行文字複製貼上而從來不想去驗證一下的嗎?不曉得MUZIK有沒有辦法把手上的票全送出去阿......

  題外話,可是我還是覺得A比較好聽(毆),喔...說到拉赫瑪尼諾夫才想起來,我交響情人夢電影版都還沒去看呢,有時間可要記得去看......

--
  附上音樂好了:



  再一首拉赫瑪尼諾夫:網頁連結



  雖然都是從帕格尼尼改來的,但拉赫瑪尼諾夫的可以聽出比較不一樣。

2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引用,所以真正的答案是C囉?我也要去用我的耳朵仔細比較一下了...

    回覆刪除
  2. 我放上YouTube的連結了,歡迎試聽= ="

    回覆刪除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