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冬囧題1115號【9HITS‧低潮來襲】

冬日的小囧人挑戰文章
2007 WINTRY BLOGGING

冬囧題1115號【9HITS‧低潮來襲】

--------------主題的正經10秒說明--------------------------------------------
當身上任何一個細胞皆在冬眠,對人、對事、對物,就連一生所愛絲毫無反應,絲毫勾不出一點漣漪,啊!!!好悶啊!!......相信大家都有曾經進入低迷狀態,聊聊你碰過哪些狀況,或許也可以分享你的"換季"方法。也許,低潮是為了下一波的高潮做準備!!!

11/16:請注意,所謂低潮絕對不是你連買50期樂透連個200元都沒中。在某些時候,總是可能有一種低落到無法自我的狀態,或許,曾經想過一死了卻....但是,了結易出口,事實卻是永遠存在,活著沒意義,死也死不了,咀嚼一切皆已索然無味.......這時候,該如何是好...
----------------------------------------------------------------------------

  實際上,因為我目前很低潮,所以我什麼都寫不出來。

  人生實際上是個很無聊的玩意兒,雖然我嘗試尋找生命的意義,但是那對現實中的生活,絲毫沒有任何實質上的影響。我厭倦整個生活,對於社會體系的存在感到相當質疑,人為什麼而活著?我們為了什麼而創造?到死又留下了什麼?百年後的我們又如何存在於後世人們的眼中?

  我很迷惘,如果只是為了生活,那我們簡直就像頭豬一樣,差別只在於我們人類自以為「我們控制了我們的生活」,誰又知道我們只是宇宙中的螻蟻?逃脫不了塵世的束縛,比動物更沒有自覺我們存在的價值,人類只會破壞,破壞完了只會丟出一大堆的數據告訴其他人:我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但是沒有人有覺悟啊!大家只是以為我們盡量別這麼做、那麼做,世界就會因為我們的作為而好一點。

  錯了!這群愚蠢的人類,這就像一個慣竊向旁人訴說:「我下次偷少一點,下下次再偷少一點,到以後我每隔幾年偷一次,再以後我就不會偷了!」一樣,我們還是不斷的破壞,不斷的殘害整個世界,當你自以為環保或是愛護地球的時候,其實你只是無奈的維持現狀,你們根本沒有勇氣去反抗這個社會!你們因為過的太安逸,而喪失了行動的能力!

  這什麼鬼啊!!我們自以為在學習中成長,其實只是被一個叫做學校的籠子眷養住,消磨我們原始的能力,一切的一切在制度中成長,我不相信這種社會體制下誕生的小孩有何種傲人的才能,我不相信這種教學制度下的知識有何價值存在。我們應該自己動手去尋找,而不是坐在教室內翻著課本學習制式的知識,我們要懂得推翻,而不是只會一昧的相信書。

  是的,我也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人類,但是我還是希望在生命當中尋找出路,我想找尋一個除了跟隨歷史之外既定的模式,我不會因為什麼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而去自殺,也不會癲狂到拿硫酸去潑路人甲,我只是想在人生當中尋找我存在的意義。

  你呢?至今,你找到了嗎?

3 則留言:

  1. ill有問題 ,快回答我吧

    回覆刪除

  2. 為什麼要活在世界上
    因為被生出來了嘛
    有天命
    有的人覺得活的很痛苦或沒有目標覺得活著好像跟沒有活一樣呀
    這表示自己必須去學習如何面對
    不然聽說...是聽說啦
    你就生生世世重覆被上天一直丟下來然後丟給你一樣的問題直到你學會為止

    回覆刪除
  3. 扼...
    這個,樓上不知道是什麼文的我看不懂...

    我低潮時都在想這些憤世嫉俗的東西,我感覺隨時都可以進入低潮的狀況,憤世嫉俗完之後又恢復正常,應該說,我是個完全處在低潮預備狀態的人吧...真的沒什麼辦法逃離,大家都不來理我,一定是怕被我的AT力場吸住= =

    回覆刪除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