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有錢先生

  嗯......這書名聽起來雖是忒俗了點,但其實全書風格超清淡雅致的啊!!我怎麼之前沒推薦過這一本呢。

  這幾天在起點看到一本草根富豪,看了簡介後就想起來曾經也看過類似的內容,都是主角陷入困境(這個困境通常是沒錢),之後突然中了彩票一夕翻身的故事。本著懷念與比較的心理翻了草根富豪後,覺得還是有錢先生大勝阿......

  而且三、四年前初看時,對裡面的名牌、時尚集團這些沒特別感悟,但這兩天又再重翻一遍後,意外的能夠切中時尚圈裡的瑣事,相對的對各大精品也多幾分暸解,書中對人物的衣著搭配比較能輕易在我腦海中成形,這可能要歸功於我也去時尚雜誌混過一輪的關係......裡面對精品的描寫是比較有深度的,不像爛大街的網路小說、愛情小說裡都只當是襯托有錢身分的一個名字,隨便把衣飾加個牌子就了事。

  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內容,還是要說主人翁們的感情故事。

  我真的覺得感情戲寫超好,後來我去國家大劇院時也才發現情景跟我想的不太一樣,台灣的規模太小,通常一個時段一個地點只會有一個大型演出,所以當時對場景的轉換其實沒那麼明瞭,直到我站在國家大劇院裡面看到那個空間我就懂了啊!!!簡單說其實只是像電影院那樣分無數個廳罷了,只是空間相對大很多。(然後看到國家大劇院滿滿的表演真是羨慕萬分)

  慕容的優柔寡斷,讓他去看了上半場的簡愛,但沒等到葉梓,於是去了下半場的茶花女;葉梓最終雖是去了,可惜只來的及下半場,一個人看著台上的簡愛;唐清最堅持,上半場的茶花女雖沒等到慕容,但下半場終究還是她的。這段情節描寫的跟書裡眾人的性格互相輝映,說不上什麼誰對感情不專一,或是小三苦候終擊敗正宮,只是大家對感情的理解與選擇不同罷了,而且一般小說裡,會為錢拋棄另一半的前任通常都不是什麼好人,但我對趙念也好深深的遺憾阿!!

  再次回味果然還是值得推薦一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