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關於指甲3

  我要先說一個故事。

  小學時期,學生都需要在制服、運動服以及外套上面縫上名牌。這個工作我一向都交給母親大人處理,其實我也沒仔細看過她怎麼做的,總之就是衣服跟名牌遞出去,隔天衣服上就有名牌了,所以我一直以為縫名牌是件很簡單的事情。

  五年級還是六年級的時候,忘記是什麼原因,我竟然把衣服拿給Tina縫,推算一下她當時應該是高二或高三,雖然很辛苦的幫我縫好了,但那個畫面真是慘不忍睹......我看到都要哭了,結果我穿那件運動服去上學時,不只同學連老師都問我那運動服上的名牌是我自己縫的嗎?

  雖然我當時還沒拿過針線,但我真心認為我縫的話應該會比Tina的作品好很多!!於是回家後我就找名牌來試著縫看看,結果意外的難縫,因為名牌超硬,針很難穿過去,難怪Tina想減少針數偷吃步。

  但這件事帶給我的認知是:當有件平常處理很好的東西,突然處理不好了,那眾人就會問你這是你自己做的嗎?因為品質突然降低會有對比性出現,大家就會認為以前的較專業,那現在變不專業了,應該是自己做的,要不然怎麼可能會接受不專業的東西。

  同理,這個恐怖的問話現在竟然出現在我的指甲上,我真他媽的欲哭無淚。

  近兩個禮拜以來,大家看到我的指甲都是問我:咦,這妳自己畫的嗎?我聽到這句話自然就知道......因為畫的實在是太醜了,大家下意識的會以為那是我本人做的東西阿......像之前做光療或是貼甲片時,從來沒有人會問我那是自己做的嗎?畢竟那一看就是專業的美甲作品,肯定是有人幫我做的阿!

  有的人問完之後會補一句:喔~好漂亮喔!拜託不要這麼恭維我阿!!要不是想靠光療保護一下指甲,我根本就要馬上卸掉它,出門時根本也不敢把手亮出來。以前別人的稱讚不管是真是假,我都大方的回說謝謝,現在我完全就是陰鬱的回一句: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它(然後手馬上藏起來)......

  天啊,這指甲讓我的憂鬱症雪上加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