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大英博物館珍藏展

  本來約好九點半在士林捷運站集合的,但後來諸多意外讓我跟阿秀決定「順其自然」一點,所以我就從容不迫的出門去搭火車了(因為平常都有算好時間)。最近火車站大廳新開了一家萊爾富,竟然硬生生的把小七的店面擋掉一半,除了冷飲、現做咖啡外,還多了一堆關東煮、現做早餐、現烤麵包...等比小七看起來更富吸引力的賣點,於是在我下意識走進小七繞了一圈後,決定去萊爾富嚐鮮(毆)。

  因為我進火車站的時間是八點五十,距離下班車抵達還有二十分鐘,所以我就悠閒的吃起了早餐,順便觀看路人風景(?),沒想到就在我把頭轉向小七後就再也移不開了,恩...這個店員長的好像我高職同學唷,我邊看他邊啃完了一個三明治,最後決定湊近一點觀看,名牌--沒錯!竟然讓我遇到了哲齊(各位住附近的同學有空可以去火車站看他XD),這真是個意外的重逢。雖然他說他是個新人做事不快,但我相信以他在爭鮮的實力,絕對能克服火車站蜂湧不斷的人潮的!

  等到我與阿秀會合時已經是接近十點的事情,我想展覽內容應該不必多提了...其實我對內容的期望好像有些過高了,感興趣的展品只有那麼兩三件,而且現場還有翻譯的字不一樣不曉得是怎樣(有寫亞歷山大的,也有寫亞力山大的,這兩位是不同人嗎=.=),我們看完一圈後決定去吃附近的單車停靠咖啡館,我覺得那是間CP值還蠻高的平價義大利餐館,有興趣的下次去故宮不妨也去那吃個午晚餐。

  等我們吃完後......又回頭去看大英(毆),因為定時導覽是在兩點半排語音,但是沒想到我們兩點零一分要排隊時,已經大排長龍了!!更重要的是每場限額五十人,但我們竟然是那第五十二跟五十三人!!!看著機器在我們眼前被遞走真是備受打擊Orz,於是我們只好在附近逗留,等三點的定時導覽(未免憾事發生,這次我們擠擠抓住第一位的位置)......啊,在寒風中等待可真是個悲劇呀。

  等我們再次看完,已經是接近休館時間了。紀念品比較值得買的應該是那本古希臘人體之美的圖錄(不是導覽手冊),看了圖錄之後會覺得那本導覽手冊簡直太廢了...福袋好像也不錯,但缺點就是裡面是「進口」商品,也就是原文書、馬克杯、絲巾等等高價位商品,我摸完一遍後只能確認圖錄真的不在這些福袋當中。

  至於導覽手冊,蠻奇怪的是從出口買是兩百,但在紀念品區買是兩百五,不過十幾公尺的距離就有五十塊的價差,很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