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國王的裁縫師

  某個禮拜三的下午,我坐在捷運車廂內聽到了一段對話,因為這三位男士講話音量蠻大的,所以我忍不住仔細觀察了一下,三人都穿著白襯衫、西裝褲,手上拿著一個公事包,由於第一次看到三十歲金髮襯衫的搭配,三人講話又都國台罵三語交雜,令我猜測是南部上來洽公的上班族(而且還是房仲業)。嗯...介紹下出場人物有:金髮男、棕髮男跟黑髮男(完全是特徵)。

  黑髮男:等一下跟客戶見面要#$&^&*(),態度要好一點,要有禮貌
  金髮男:今天好正式
  棕髮男:我們可是特地穿西裝耶,很正式了!
      如果在中南部就不用了,好久沒有穿西裝了(看來不是房仲業)
  金髮男:真搞不懂台北人穿西裝為什麼要打領帶
  棕髮男:我也覺得蠻蠢的,所以我沒打,還要穿西裝外套呢,太正式了吧
  黑髮男:北部人都這樣啦...

  囧,穿襯衫當然可以不打領帶啦,可是上身就一件襯衫還不穿內衣(襯衫材質薄到都透光了),如果我是客戶一定第一印象就扣分,而且還金髮,感覺有股說不出的怪異,倒是年紀比較大的黑髮男,他雖然只穿一件白襯衫,可是整體看起來蠻正常的;金髮男大概是襯衫太寬鬆吧,有種混混的氣質存在~"~

  最近看了一部漫畫,叫做國王的裁縫師,近年來日本的知識漫畫還蠻多的,這本漫畫大概在講述的,就是西裝了,本來我覺得內容蠻誇張的(不過對義大利人來說未可知),但在看到那個金髮男後,才深深了解到,一件襯衫果然是會影響到一個人的外在氣質呢@@。

  (阿,不過我當時第一個想到的是,他們自己這副尊容,竟然還敢說穿正式點很蠢!!果然南北部思想有差異性嗎?)

2 則留言:

  1. 看到最後一句時我忍不住掩嘴笑了.....

    怎麼這事你沒跟我提過咧

    回覆刪除
  2. 諸如此類的事情太多啦~~
    我還在台北捷運站等車時聽過:怎麼台北都要排隊阿...

    也不知道是別的地方不用排隊還是他被台北的人潮嚇到了。

    回覆刪除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