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冬囧題1224號【最後一擊‧如果時光回到…】

冬日的小囧人挑戰文章
2007 WINTRY BLOGGING

冬囧題1224號【最後一擊‧如果時光回到…】

  人們總是喜歡回憶過去,有時候我也會緬懷一下過去的時光,但是我知道記憶之所以成為記憶,就是它已經是個過去,既然是過去的事情了,又有何必要再沉浸過往當中呢,如此只是增加現在的苦處罷了......

  時光回到兩年前--
  我喜歡學校充滿著大大小小的考試,每天抱怨又要考試的生活,考完看到成績的瞬間;我喜歡到空曠的設計教室裡坐著,看著窗外的天空,看著教室桌上放置著的作品;我喜歡木工教室裡木頭的氣味,機器開啟的聲音,金屬工作桌上的冰涼感,我的鼻子懷念材料的氣味,我的手懷念工具的觸感,如果時光回到過去,我希望在此停留。

  接過同學手中的模擬考成績單,我無奈的聳了聳肩,考第一並不是因為我很用功,而是因為我熱愛專業科目,撫摸著製圖桌,我記憶起透視圖的畫法;拿起那小學生用的空白數學簿,裡面寫滿了物理法則,永遠不及格的英文考卷上,充滿了紅紅的罰寫,那是一段辛苦卻又忍不住去懷念的日子。

  如果有這麼一個機會,我沒有想要改變什麼,我只是想要回到過去再去體會,那種水深火熱卻又充滿歡笑的日子(是的,我想我是個被虐狂?)。

2 則留言:

  1. 啊~~學生時代的確很值得懷念呢
    即使是水深火熱
    現在回想起來
    熱中也帶著那麼一點甜美的回憶呢^^

    回覆刪除
  2. 大家同樣都有個值得懷念的學生回憶呢~

    回覆刪除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