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冬囧題1206號【16HITS‧懷想那個舊時光】

冬日的小囧人挑戰文章
2007 WINTRY BLOGGING


冬囧題1206號【16HITS‧懷想那個舊時光】
--------------主題的正經3秒說明--------------------------------------------

人生吃到現在也好幾歲,一起聊聊心裡面那個難以忘懷的舊年時光或事件....

-------------------------------------------------------------------------

   舊年時光不曉得有沒有限定多久遠?有些事情咻的一下就過去了,有些卻時常縈繞在心頭,好似根本就沒有化作「過去」般。 前面的一百個條列式當中,有一個讓各位看起來很傻眼的項目,雖然聽聽覺得挺好笑的,但對當時的我而言,那真是恐怖到我覺得人生已經要畫下句點了。

  這是一個很悲慘的故事,發生在七個月又十五天前的星期六下午,那時我坐在電腦前看富豪刑事不知道第幾集,只覺得劇情好笑笑了一下就被口水嗆到,一瞬間--真的只有一瞬間,突然胸口劇痛並且呼吸困難,當時以為是坐姿不良,但是胸口越來越痛,到房間躺著也只覺得喘不上氣,我姐當機立斷送我到附近的醫院掛急診,上氧氣罩、照X光,等待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卻讓我一直幻想--我會不會因為呼吸困難死在床上。

  結果,是氣胸。醫生說要馬上開刀插胸管,否則會呼吸衰竭而死,那時只有聽進去最後一句「呼吸衰竭而死」,腦中異常的混亂,雖然我爸一直安慰我說:這只是個小手術不用擔心,但是我眼淚都要奔跑出來了,因為我怕痛我怕痛我怕痛我怕痛我怕痛我怕痛我怕痛我怕痛我怕痛我怕痛,那照出來的X光,我左邊的肺是右邊的三分之二,心臟被擠壓到中間,醫生問了我身高體重後,嘆了一口氣搖搖頭:「妳太高太瘦了所以才會這樣......」

  當時我身高167、體重49(現在還是一樣~"~),心裡想的是:世界上那麼多人,我既不是最瘦的一個,也不是最高的一個,兩個加起來也不是最醒目的,為什麼會發生在我身上!?為什麼?

  醫生說最常發生在青少年族群和男生身上(機率是:十萬人中有一個會氣胸,而氣胸的七個人中有一個是女的),因為男生胸部肉少。可是我只是剛好吃不胖阿ˊˋ,又不是那種喜歡減肥的病態女(這種女生也叫她們去嘗嘗氣胸的滋味,看還敢不敢減肥啦!),吃牛排我還可以塞下兩客的份量耶!!

  而插管後,總感覺全身精力都被那條管子吸走一樣,躺在床上動都不能動,連咳個嗽都無法太用力,否則一拉扯到管子我就會痛,那段時間......真是我悲慘的回憶......有些事情......你們了解無法說出來的ˊˋ......你們能想像,躺在床上,無法出力是要怎麼上廁所嗎!!!你們能想像,躺在床上,是要怎麼吃飯嗎!!!躺著可不比靠著來的簡單啊!

  最後終於要拔管時,醫生還騙我說:「不痛啦,來~咳嗽一下!」當時我自以為聰明,想說醫生會在我咳第三次的時候偷偷拔管,誰知道在我咳第二次時,他就無預警的從我體內拔了二十公分左右長的管子出來,那時我的慘叫聲據說很響亮。

  後來呢?雖然我有叫同學幫我跟每堂課的老師報備,但還是有堂課的老師在我要去請假時,白目的跟我說:請什麼請?我已經直接扣分了。更因為我無法馬上恢復敏捷的行動力,果然成績出爐不是一般的低......那堂課就是體育課,可惡。 

  後續1:因為我發現這個傷口縫的太糟糕了,復原後的疤也很肥厚,因此對小醫院真的很不放心,開始收集我上下學交通路線上的醫院資料,以備不時之需。

  後續2:後來看了一齣日劇叫做醫龍的,那裡面對付氣胸的手法真是超誇張的,直接拿原子筆管坳斷插下去放氣,一定很痛吧......

4 則留言:

  1. 原來氣胸的背後 還有這麼感人的故事~
    (拿衛生紙擦眼淚中)

    不過你是正當理由請假
    老師怎麼不通情理阿
    真的粉奇怪耶~!!

    對你開始收集上下學交通路線上的醫院資料感到相當佩服~
    我都想說叫救護車就好 從來沒注意生活圈的醫療站
    經你這麼一提醒 喔唷~雞皮疙瘩都起了~!!

    回覆刪除
  2. 天啊...真是太...太震撼的氣胸往事了

    醫龍我是看漫畫的
    那個要被插管的女生胸部大到一個離譜(囧)
    我家也有dvd啦
    只是我一直懶得打開來看...(我比熊貓還懶= =*)

    回覆刪除
  3. Sunrise
    感人?感人!?感人!??
    到底哪裡感人了呢(謎)

    青小鳥
    原來胸部大也會氣胸嗎~"~
    我還以為是因為我胸部小所以才氣胸咧
    哈哈哈哈哈(乾笑中)

    回覆刪除
  4. 我看肌肉男醫龍氣胸處理那段整個笑到崩潰!!!喔~我不是沒禮貌(別人痛苦,而我卻在高興),是那個過程整個離譜...

    差點我就自動在螢幕上面把肌肉男主角的頭髮撇上半邊白+刀疤了

    回覆刪除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