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冬囧題1129號【13HITS‧誰在秋日風情】

冬日的小囧人挑戰文章
2007 WINTRY BLOGGING


冬囧題1129號【13HITS‧誰在秋日風情】

--------------主題的正經10秒說明--------------------------------------------

你我熟悉的秋天是什麼樣子?是不是有些人悄悄帶著秋日、美食、楓紅與哀愁。讓我們一起吶喊出屬於你自己的秋吧!!!!

--------------主題的正經10秒說明--------------------------------------------

為了慶祝小囧寫過了一半還有人正在努力寫文,因此本文變更遊戲方式!!
讓我們一起抵擋寒冷、人生更歡樂!!!

遊戲方式:參賽者每人5票,除發表自家文連結回應外,該文會另開專用投票回應文章!!
(專用投票連結,請另見BLOG發表)
注意事項:一文一票,不可一文重複多投。
投票後並簡單(想要複雜也可以)說明票選理由
因為此文遊戲方式較以往不同,投票累計時間至12/6截止

----------------------------------------------------------------------------

  好艱深的題目,我不懂。

  我只知道秋天是個很容易發生鬼故事的季節




  致親愛的小勝:

  我曾經說過,我們永遠是最好的朋友、最有默契的夥伴,從大學到研究所,我們一起度過的日子,是我這輩子最快樂的時光。

  我也說過,無論是什麼東西,我都願意和你分享,從考試的小抄、借來的漫畫以及我老媽做的便當,一切一切……現在,我想和你分享一個故事,希望看在老友的份上,你就把它給看完吧。

  對了,不曉得你跟君莎過的還好嗎?你們的婚禮我沒趕到真的很抱歉,但相信你是可以諒解……要去參加好友與前女友的婚禮是有多麼的殘酷,如今,我已經重新振作,不再自暴自棄,所以我迫不及待的寫了這封信給你,看完這個故事,你就會知道,我是多麼的在乎你──我的摯友。

小智



  在大木博士的實驗課上,我輕輕的拿著滴管,深怕一個不注意實驗就會被搞雜,尤其是今天──我的兩個搭檔竟然選在這麼重要的一堂課翹課!

  小智手上正拿著燒杯,沒想到身後突然被人撞了一下,燒杯跟滴管掉落在地,幸好位置偏僻,沒有太多人注意到。「啊!對不起,對不起!小智你沒事吧?」小瑤慌亂的收拾地上的玻璃碎片,一邊懊惱自己怎麼這麼不小心。

  「我是沒事,可我的成績有事──」話剛講到一半,助教喬伊就開始要同學準備收拾,小瑤吐了下舌頭,拿出一個空瓶倒入半杯她自己的實驗液讓小智交差。 小智倒過謝後,才發現到手上略微的有點割傷,此時正被一股黑煙溶掉,搖一搖頭,那股景象又消失了,是錯覺吧?

  實驗過後四天,小智在自己的信箱看到一張白帖──是小瑤的喪禮,震驚的看著帖子,小智趕快詢問自己的女友君莎這個消息,君莎的聲音似乎也哽咽著,她告訴小勝,小瑤只有幾天前覺得手莫名的癢,她們一起去看皮膚科,後來自己也沒有太注意小瑤,沒想到昨天就接到她哥哥阿宏的電話說,小瑤在自己的房間裡,割腕自殺了……

  手癢?小智馬上回想起那股黑煙,抬起自己的手觀看,卻是沒有任何異狀。當小瑤的事情過去,眾人以為事情都結束時──死亡才剛降臨。班上的同學小茂及小剛相繼自殺,兩人在各自的房間內上吊身亡,頓時一陣陰影籠罩在大家身上。

  小智平時人緣頗好,短時間失去三名朋友讓他精神有點緊張,深怕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有同學死去……學校為此找來了心理醫師蓋歐卡來輔導班上的同學。實際上,警方對這件案子非常的注意,一個班上一個禮拜死了三個人?就算是自殺也太詭異了!

  晚上,蓋歐卡與刑警固拉多、法醫波克比講著電話,討論這起事件,固拉多透露出小瑤的死並不單純,他看過現場,整間房染滿了凝固的、暗紅色的血跡,小瑤身上多處的抓傷與割傷,從位置研判,是小瑤自己割的沒錯,但究竟是為什麼,要用這種淒洌的死法呢?而且小茂與小剛雖然沒有小瑤那麼嚴重的抓傷,但是身上的確有略微的紅腫與抓痕,集中在胸前、腹部及下體一帶。

  同一時間,小智正難過不已,因為養了多年的大黃狗走了,小時候因為自己叫小智,他還給大黃狗取名為皮卡丘,他很喜歡皮卡丘,但是皮卡丘越來越老,他也知道快不行了,前幾天皮卡丘似乎迴光返照般,異常的好動,拼命的搖小智的手要玩,唉……小智無心的打開筆電,想來整理檔案,卻發現一筆他未曾見過的視訊檔,打開來看沒多久,身上一陣惡寒,愣在電腦前許久,突然間,他好像想起了什麼,額間、手上都冒出了冷汗,他緩慢的走進廚房,眼神空洞的駭人「難道是因為……」

  隔天下午,小智想尋找小勝商量整起事情,小勝的語氣卻不自然的吱吱唔唔,小智想一想,恍然大悟──大家對死者都是有忌諱的,而且自己的好友才剛走沒多久。既然男生都這麼怕了,那更別提自己的女友君莎了,既然如此該找誰好呢?對了!代歐奇希斯!那是自己在醫大的學伴,或許他會對此有辦法才是!

  正要翹課去尋找代歐奇希斯,手機鈴聲突然響起,看來電號碼,是有幾天沒有聯絡的君莎,小智暗罵自己太粗心了,這種時候,女孩子是最需要關心的阿,一接起來,小智馬上溫柔的問起君莎心裡好點沒?君莎卻是嘆了一口氣,「你還不懂嗎?我……」原來,君莎對小智已經變心了,而她的新男友──是小勝。

  「對不起,我知道我對不起你,可是感情是無法勉強的,我們一起養的小火雉雞……給你吧,我已經請房東把箱子放在你桌上了,我知道皮卡丘走了,你很難過,所以……」

  「我知道了。」小智心灰意冷的走回家,看著桌上他與君莎一起養的小雞,嘴角輕輕的一揚「我竟然被自己的好友……呵呵……」小智打開筆電,反覆的看著那段影片,那是小瑤死亡前的錄像,不、不對,正確說法應該是死亡時的錄像,小瑤精神崩潰般的吶喊、質問,為什麼要輪姦她?他們不是朋友嗎?接著瘋狂的拿美工刀一邊割著自己、一邊詛咒小茂及小剛,鮮血滿室的噴灑、配上那近乎癲狂的笑容,小智注意到小瑤的臉上、手上,明顯的都是抓痕。因為被輪姦,所以他們也被感染了吧?還有自己的皮卡丘,那時走進廚房,劃傷自己的手取得一些鮮血,沒想到才裝了一些餵給樓下的流浪狗吃,早上一看牠們也都死了……

  「小勝、君莎……」

  三個月後──

  小智輕輕的在手上劃開一道傷口,舊傷尚未愈合,所以一劃鮮血就緩慢的流了出來,前面的鍋子已經有淺淺的一層鮮紅液體,小智把一張紙輕輕的放入,那張紙迅速染成了鮮紅色的底,他特別的選在這個,他們初相識的日子。



致親愛的小勝:

  我曾經說過,我們永遠是最好的朋友、最有默契的夥伴,從大學到研究所,我們一起度過的日子,是我這輩子最快樂的時光。

  我也說過,無論是什麼東西,我都願意和你分享,從考試的小抄、借來的漫畫以及我老媽做的便當,一切一切……現在,我想和你分享一個故事,希望看在老友的份上,你就把它給看完吧。

  對了,不曉得你跟君莎過的還好嗎?你們的婚禮我沒趕到真的很抱歉,但相信你是可以諒解……要去參加好友與前女友的婚禮是有多麼的殘酷,如今,我已經重新振作,不再自暴自棄,所以我迫不及待的寫了這封信給你,看完這個故事,你就會知道,我是多麼的在乎你──我的摯友。

小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