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你選擇什麼

  有時走在路上會被後面的車子吧吧,雖然我沒檔到路,但為了自己的安全著想,還是停下來讓車子先過。但後來,當我走在人行道上還被正前方駛過來的機車吧喇叭時,我雖覺不對,也還是默默的閃到柏油路上讓機車過去了......

  為何我要讓路給機車阿?等我回過神來真的是越想越不對勁,我讓路給他不就讓機車騎士覺得,他騎機車在人行道上一點錯都沒有嗎?就算是我讓路比機車讓路更方便,但沒道理要為了方便兩個字,我還要捨棄合理阿?

  有人會把機車停在人行道上,但正確的作法應該是把車用牽的離開人行道,而不是用開的吧?我一直在想,當我下次又遇到了這種狀況,到底是該讓路好,還是不讓路好。行人讓路大家都方便省時,但是機車那麼大一台,遇到窄點的人行道,就算停住讓你先過去好了,也得縮小腹側身而過阿,怎麼想好像都費時費力......

  一直介懷於碎末瑣事的我,真是太無聊了

2 則留言:

  1. 你下次可以不讓路試看看,你就看他一眼,然後繼續悠哉走你的路這樣 XDDD

    回覆刪除
  2. 萬一我們兩個對看然後都沒有人想讓路怎麼辦Orz
    兩個都過不去= =||

    回覆刪除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