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我們只是...普通而已

  從上人像攝影起我就一直在等待著這一天啊!!!

  作業:用單燈拍攝兩張不同風格之人像攝影。

  我一直覺得當事人美的要死,可是她堅持要打馬賽克在臉上,我只好這麼幹了(順帶一提這是毛片,無裁邊):


  當初老師千交代萬交代,兩張照片要丟在牛皮紙袋裡封好交給他,沒想到交作業時,老師就叫我們把照片通通拿出來擺在前面給所有同學參觀選購,全場驚......

  第一輪擺好的有五組(共七組),我認真的觀察完之後,只能說--喬會紅(大誤)。

  我的耳邊充滿著大家對這兩張照片的疑問,然後不出所料的,老師叫我們派人上台了,喬是萬年不上台型,圈圈還沒來,我只好上去當起了解說員。

  Q:為什麼逆光拍攝還能這麼亮?
  A:這...真是個好問題,那你有逆光拍過嗎?
  ↑因為我的腦內還在組織回答,為了不要沉默太久只好先丟回一個問題,同學回答沒有。不知為何,老師好像對我的回答很...滿意?(我想他大概喜歡讓學生自己思考問題吧)總之,我們只是把ISO調高來拍攝而已,並無其他手腳。

  等到沒有人有問題時,老師還一再的問:你們真的都沒有問題嗎?你們一點都不好奇嗎?你們都不覺得奇怪嗎??←其實身為當事人之一我完全不覺得我們的照片有何奇怪之處。然後老師才拿一個水瓶示範鬼光的打法,只能說老師就是老師,他只看照片就知道我們幹了什麼事(其實也只是我們不想爆也不想黑所以小喬了一下光源而已)。

  後來講到一半老師才發現麻豆坐在台下,還特地叫喬起來給大家看,三張喬的臉...完全不一樣XD

  老師說他感到非常的意外,我們整班的水準超乎他的預料,而我們選了極端的照片,所以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我們上頭,無形中擠掉了其他人的氣勢(誤)!!但我們還是要鄭重申明...這照片對我們而言也就只是"好"而已,根本表現不出喬平常美麗的韻味,棚內單燈還不准去背有何好看啊Orz,你們該認真的學攝影了,圖傳系的孩子們(毆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