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繼這把刀之後,我又買了一把新的美工刀。 我對我的工具都有一種狂熱,平常都會用塑膠套包好它,放在筆袋裡,可是有時候會有人要來借美工刀,我......也不是不想借,只是我對普通人持美工刀的方式跟使用的方法都有點感冒,又不好意思說不借(畢竟人家需要幫助阿......),細工刀拿去切美國卡紙我都想嘆氣了,更何況是粗魯的切割廢紙箱......

   後來想想......我應該隨身帶一把大型美工刀才對......不過為了別人的需要而準備,真的是很奇怪~"~應該讓他們自己學會帶美工刀才是重點。

2 則留言:

  1. 那麼版主你應該教教大家怎麼持美工刀吧?XD另外想請教細工刀一般的用途在哪呢?

    回覆刪除
  2. 喔喔,我剛剛才發現這篇留言,不好意思@@
    其實美工刀個人有個人的拿法,但是想要切的果斷與省力還是需要正確拿法的。教學嗎...恩,我找看看有沒有留以前的講義。

    細工刀一般是使用在精細切割上面,像是紙雕或是藝術品,因為是30度刀片,比一般刀片更能清楚看到被裁切物(不易遮擋),而且割完挑起紙張也很方便。

    蠻多人會誤會30度刀片的作用只是"比較銳利",而拿去裝在一般美工刀片上,其實細工刀他本身設計跟刀片應該是密不可分的,注意看刀身的溝槽,跟一般美工刀是不一樣的。

    回覆刪除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