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Summer Snow 夏之雪 2014台北公演


  其實我只是覺得不寫點什麼,指不定一個禮拜後我就一片空白了,就算沒什麼心得我還是要筆記一下才行。

  會來看的過程有點離奇,就是一月十六日下午一點,秀問我要不要看一齣韓國音樂劇,她想跟對方議價,我說如果成的話就去阿。然後一忙起來我根本也忘記這回事,直到下午六點進入收工階段,她打來跟我說票買到了,叫我直接去國父紀念館。

  於是我趕緊打開辜狗一下關鍵字「韓國音樂劇 國父紀念館」,才發現我要看的劇名叫《Summer Snow 夏之雪》啊哈哈哈......主演還是韓國偶像團體Super Junior的成員,匆匆瞄了幾眼我就關機嗶卡下班,之後我就在國父紀念館了。

  我看的時候就覺得劇情好八點檔連續劇(濃縮版),秀就說因為買的是日劇劇本,然後我內心重複一遍「韓國人買日本劇本來台灣演出」,就想到了華麗的挑戰,阿這現象實在相當有趣呀......

  關於音樂的部份,沒想到我竟然可以半個月內看到兩場讓我完全沒有記憶的音樂劇,各種無語問蒼天的羊駝駝飛奔而過,但在當下演員的聲音真的是都蠻好聽的,只是合唱的地方我想應該可以更好?感覺大家是各唱各的。

  再說一下這獵奇的上座率,現場好像、好像只坐了三分之一不到??而且三天五場竟然是星期四的晚場跟星期五六的午、晚場,我真好奇五的下午場人會不會更少。票價也是個讓我很震驚的地方,因為我接過秀手上的票一看,直接就一句「我操」噴出來了,只有三種票價的分法是我第一次遇到,3000/4000/5000,真他媽是靠SJ的名號來吸台灣粉絲的血吧,講難聽一點就是:如果沒有SJ當主演,這齣戲根本不值這個價錢。

  說到值不值,我又想到舞台燈光在場上不是很好,因為其中有一段男一、男二、女一的三人站位根本沒打好,讓女一根本鬼光上身。啊還有翻譯,雖然我不是粉絲但我還是想知道演員到底謝幕說了些什麼啊!!!結果翻譯根本一句話都沒翻到,就 結 束 了!哪招?

  總之見識了一下韓國音樂劇,我覺得與之相比山海經傳完全大勝,應該要鄭重考慮海外公演,沒想到現在我會認為它其實是非常不錯的,真是人生各種懸。

  PS.現場迷妹不容小覷,謝幕拍照時前排清一色大砲現身,讓我忍不住嘩了一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