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聖彼得堡芭蕾舞團《天鵝湖》


  好多心得都還沒打,壓力好大囧。

  不過短時間能忘的就算了,既然會忘那應該也是不值一提。不曉得為什麼,看天鵝湖一定會有人問怎麼不看胡桃鉗?因為胡桃鉗盛大歡樂、老少咸宜,應該是大小朋友們的首選,相形之下天鵝湖好像有點沉悶。不過其實只是我們二挑一挑到天鵝湖而已......

  天鵝湖的故事想必大家都暸解了,這不是重點。其實我很想先打舞的部份,但我的手現在不聽使喚的想要先打槍一下交響樂團,不曉得是收音有問題還是演奏有問題,總之音樂一直讓我感覺在聽音質不佳的盜版CD片,然後發現這是長榮交響樂團,因為我沒聽過這團的其他演出,所以也不好判定是怎麼回事。

  而且台上的芭蕾舞者節奏跟樂團常常脫節,這個......我其實也不知道是誰該配合誰,只是看的有點痛苦萬分,幸好我只聽這一場。

  因為我覺得會跳芭蕾的都很厲害,所以群舞就算有點亂我覺得也沒什麼,我也想過會不會是故意要序中有亂,營造自然的氛圍(是這樣嗎),畢竟太整齊好像就有點機械式的僵化了。但32鞭轉就真的貌似不太妙,因為後面幾圈腳尖移動的範圍也未免太大,其實也沒有失敗,只是沒那麼出色罷了,略微失望。

  然後在四小天鵝時,我聽到琦弗列德呵的一聲,不自覺就也笑出來了(毆

  再然後(中文真是越來越不妙了我)不免俗的白眼一下,我隔壁的一對情侶你他媽看芭蕾還偷拍照怎麼不回家看水管截圖算了!!知道手機在劇院裡是超大光害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