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我"疑似"救了一隻狗


  某個下雨天,下班的我準備拿鑰匙開一樓的鐵門,然後......就看到旁邊有一隻淋成落湯雞的雪納瑞在淚眼汪汪(應該是雨淋太多了)的看著我。

  其實我平常是不怎麼對小動物有感覺的人,但那天不曉得發了什麼神經,覺得那隻狗越看越可憐,收傘時牠被我甩傘的動作嚇了一跳,雖然跑開了但還是淚眼汪汪的盯著我,於是我決定,讓牠進來避個雨......

  不過就在我對牠招手不到三秒鐘的時間,牠就馬上衝到二樓去了。

  阿......算了,本來想就讓牠在二樓晃,但後來我在樓梯上越想越不對勁,因為被牠坐著盯的那戶人家好像也養了一隻雪納瑞,但他們家的狗應該是白色的,而且我眼前這隻連個項圈都沒有,然後我就在樓梯上對牠招手看看,但牠完全不理我......嗯,於是我左思右想之後,決定去幫牠按電鈴。

  果然不出所料,是他們家的狗。

  但我意外的是狗主人好像沒什麼反應的樣子......只說牠剛剛跑出去玩,然後就結束了。跑出去玩?這雨下多久啦,大嬸~

  總之,要不是這隻狗還頗具靈性,懂得利用眼神叫住戶開門,我想牠現在應該不是被雨淋到重病就是被車撞了,我救了你一命呀孩子(並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