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

極限節能運動

  開學三天了(實際上是兩天),我的2007開銷總紀錄又開始以「直線攀升」的方式啟動。一開始會這麼勤勞的作記帳,是因為偶然間聽到同學吐出一句:「我一個月才花三、四千塊。」自認還蠻節儉的我為了確定我一個月到底花多少錢,在新的一年我馬上執行這個記帳活動,然後很不幸的--我一點都不節儉(自認)。


  文書包含了教科書、畫冊跟小說,雜項......唔,下次應該把藝文類也劃分出來的,四月這麼突出的數字,我大概是去看了羅密歐與茱麗葉吧?五月都是我的掛號費用;六月交出去一筆兩千塊的報名費;八月看了達米安......這些「雜項」真是太重傷我了,為了做個節儉的好孩子,我要努力降低它的額度 。

  為什麼我會想起這件事呢,這是因為我看到了沒人成功的極限節能30天-

極限節能30天

極限節能30天

「極限節能30天」─ 2人參加,0人成功

  為什麼? 是因為你們為了省電,所以捨不得開機上網嗎?是因為你們為了省錢,所以沒繳錢上網嗎?還是朋友捨棄你們,不借你們電腦寫部落格?(妄想中) 這個世界已經要被人類毀滅啦!到處都是浪費的人類,到外面吃東西,以為吃不完可以甩錢走人;到公共廁所,以為有拉不完的衛生紙;還有外面的柏油路,永遠有舖不完的破洞!因為資源在我們生活中無所不在,造成自以為「等到不夠能源時,我已經不在這世上了」的旁觀心理,人類(包括我)都是一群自私鬼啊~~~

  為了不當自私鬼,我要從自身做起優秀的節能運動XD(但我自己能節什麼能源呢,我只能做到省錢耶 = ="),不管了......看到燈就關;看到水龍頭滴水就關;看到教室冷氣過冷就關;多使用大眾工具(實際上我也不會騎機車)......節約能源,需要大家的支持,我們沒有多少個「這種情況將會讓地球的水位上升X公尺」可以使用了!這種「放心,冰山兩極都溶化,海面頂多上升50公尺而已」的態度是罪惡的開始呀!!(我瘋了)

2 則留言:

  1. 天押!
    我一個月零用錢4000
    花費=4000
    ˊˋ 你們實在是太省了....
    BY 存不到錢的小孩

    回覆刪除
  2. 我九月終於把支出壓到兩千塊以下了!

    雖然我也很喜歡花錢
    但是我更喜歡數鈔票= =

    回覆刪除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