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貪小便宜莫非是民族文化

  在朋友生日時一起去吃了夏慕尼,果真是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只是一切都好普通……有種陶板屋都比夏慕尼CP値高的感覺?

  後來結束時在問卷上我大部分就勾普通,只有湯跟甜點勾非常滿意。沒想到一位自稱???(忘了)的人物出現,說有位主餐點海鮮雙拼的對料理的滿意度不是很好,是爲什麼呢~?問了一堆問題還解釋了許多料理的口味如何如何......

  我跟同行的友人就澄清說這是個人口味問題,不是廚師做的不好,請餐廳不用如此介懷BALABALA……結果???就一直說要再請我們選道主餐以表他們的心意,吃不下還可以打包帶走,來回推託幾番終於把對方送走(汗),不過後來她還是拿了個什麼隨行包來贈送(其實對方所謂的小禮物於我們而言真的是沒用處的東西,比路上發的面紙還不如,但不收對方又一直盧小小的誠惶誠恐最後還是收了ˊˋ,回家又不曉得該如何解決那沒用的東西,真是傷腦筋)。

  說到這裡才正式進入我的感想,就是王品集團常以贈送什麼什麼來希望客人賓至如歸,但不覺得這樣實在很強迫嗎?有種「我再請你一頓,所以你要對我們餐廳滿意才行!不滿意?那我就再多請幾道,請到你滿意為止!」的感覺。

  不過真的會有人說「好,再給我來份主餐吧!」嗎?

--
  後來意外在批踢踢上看到這篇文章,這內容完全跟我遇到的一模模一樣樣呀!!

  [問題] 在王品顧客調查選「不滿意」的結果?

  但發現別人的反應跟我的反應完全不一樣,根本證實貪小便宜是民族文化,
(最恐怖的地方在於大家對貪小便宜沒有自覺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