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話別說的太滿

  承諾這種東西,沉重到讓人根本拿不起。

  簡單點的從答應父母考高分、向朋友保證不會遲到,到更重的照顧你一輩子、我一輩子都如何如何.......等等,人活在世上越年長就該越清楚說出口的話必須要謹慎思考,否則只不過是個嘲笑你人生的注腳而已。

  姑且不論愛著一個人這回事吧,因為別人的心思我無法代為肯定或否定,但曾經有個人說只要我回到他身邊,他一定會很珍惜我,然後,我信了,等到的卻是他說:說出口就是一個承諾,他不行。

  我當時真的是有種人生跑馬燈的片段在我眼前播放的感覺。

  大概是因為對方是很親近的人,所以被傷害的感覺才更加強烈吧?但其實自己早就該知道,牛皮吹的太大終究是會破的阿......

  然後又到近期的公司人事變革,同事說我被調走的話他肯定跟我共同進退,但......因為年關將至,終究這件事是竹籃子打水了。其實在我心裡他會不會跟我走都沒差別的,只是對方先說出了一個承諾,自己還是會有些許的期待罷了。

  如果對人生不要抱有任何期待,是不是心裡會過的比較好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