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形容詞+顏色

  拜眾多廣告與宣傳之賜,這年頭的顏色有"聽起來"越來越多的趨勢。

  像賣車的,不會跟你說這輛車是金色,而會跟你說這是「香檳金」,黑色就會是沉穩黑,白色就來個時尚白之類。這些名字乍聽之下的確是蠻好聽的,但是...過度沉浸在這種由形容詞跟名詞所架構的色彩世界中,卻是個大大的錯誤阿!!!

  有個棘手的客戶幾乎天天都在問我:這個翠藍色怎樣?寶藍色怎麼樣?天藍色好不好看?還是深藍OK?那海水藍妳覺得怎樣?靠杯阿!!你這樣說我哪知道這個顏色是什麼顏色,而且讓她看PANTONE,她還硬是要把那些顏色取名字叫做「2925C就是翠藍嘛,那2995C其實就是天藍......」最好上面幾十個藍色妳都能取出個名字來給我看看!!

  而且有的在色票上,上下差一兩格,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出差異性阿!就算我真的微調了那個顏色,我也不信印刷工能微調墨微調的這麼厲害(之前高一色彩學,我光平塗九階灰就很不爽那些廣顏了)。客人還會說沒關係阿,妳改那個數字就好~~是有沒有這麼自欺欺人?

  最扯的是每次改稿時,她的重點都只在形容詞和名詞構成的顏色上...我真的是超火大,跟她說這並沒有任何意義,顏色就只是顏色,妳不管寫什麼它就都是那個顏色阿!但客人還是說照這樣改就對了>.^

  真所謂設計永遠是錯的,顧客永遠是對的......真令我暴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