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我遇到的兩位司機

  我從一位火車通勤族變成了公車通勤族,然後,看到更多也遇到更多人事物。

  因為公車的悠遊卡機不像捷運那麼大螢幕,角度傾斜又整個不對勁,會讓你每次刷卡根本就看不清楚餘額還剩多少,也不會有嗶嗶的警告聲來提醒你餘額快不足(奇怪我記得以前有?),所以自從成為了公車族,我卡不夠錢卻上車的情況些微增高(想買月票不過不順路又不太有時間)。

  某天早上,我上車後發現卡只剩兩塊錢不能嗶(里程式無法,普通的可以),錢包裡又只剩下一張千元大鈔,整個尷尬到我覺得好丟臉= =,而且也不曉得該怎麼辦,結果司機馬上就跟我說:沒關係沒關係,妳先坐,錢補給其他司機就好了!

  我對那名司機真是感動的痛哭流涕(?)。

  然後今天晚上,我上車發現卡片餘額是負數,遇到的司機卻是把門打開......

  嗯,基本上也不能說他不對,只是難免令人難過而已~最後我還是有搭車啦,因為我身上剛好有零錢,湊一湊投幣後他終於把門關上了......

  有時候只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但還是很容易讓人記在心頭揮之不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