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老兵自掏腰包供廁紙

  今天看到這則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八十三歲的退伍老兵黃順捷,每天花兩個多小時幫社區撿垃圾、清洗公廁,三年前開始,還自掏腰包、每月花一千多元買衛生紙放在車站及菜市場的公廁,給人方便。他無所求的付出,溫暖整個社區。

  看完我很有心得,我決定來分享我大學時期遭遇到的事件。

  某個早上八點左右,我正經過學校R棟一樓要往S305去上課,結果看到有兩個歐巴桑從廁所方向走出來,她們手上還抱著兩三捲的廁紙。你以為她們是掃廁所的歐巴桑嗎?錯了!我聽到的對話是這樣......歐巴桑A對歐巴桑B說妳怎麼只拿這麼一點點(半捲廁紙)?歐巴桑B說這樣就夠了,拿多了不好意思。結果歐巴桑A又說東西放在那不拿白不拿阿,要不要再多拿一捲?然後邊講邊離開了......

  很明顯,這兩個歐巴桑就是學校附近的居民嘛,仗著學校廁所有免費衛生紙,竟然就七早八早的來學校行使五鬼搬運大法,我真覺得她們也太誇張了點吧?講難聽點,這應該算是偷竊吧,因為她們又不是學校的學生、老師或員工,那些衛生紙當然跟她們一點關係也沒有呀,竟然還有臉來竊取學校的資源,真是太過分了,而且一搬還直接拿兩三捲走(是那種大捲的,不是小捲的)。相比這個新聞,天吶,人怎麼可以差這麼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