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維也納三傑

指揮:呂紹嘉
鋼琴:路易斯.洛提

海頓:第八十八號交響曲
莫札特:第二十五號鋼琴協奏曲
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



  這場出現好多復興小學的小朋友,坐在位置上都能聽到家長們互相聊天「何時送小孩出國」這種話題,還有家長問自己小孩這張照片哪拍的?喔日本阿,然後轉跟其他家長說可愛吧^^,我怎麼聽起來就有點刻意的樣子......

  雖然一群小孩有點驚人,不過他們開場就自動安靜了,可喜可賀(如果貝七第二樂章後排沒有出現小朋友打呼的聲音會更好)。

  重頭戲果然還是下半場的貝七,開心!以前其實也以為古典樂是個沉悶的玩意兒,後來發現這種氣勢輝煌、強而有力的交響樂才夠震撼阿,於是從遊戲的配樂開始聽交響樂;看了動畫之後才開始聽搖滾。因為聽的如此混雜,常常有人問我聽哪些音樂,我自己都說不出來,概稱交響樂馬上就沒了下文,說某動畫的主題曲人家還會送你一個宅宅的印象(冤枉阿,那也是知名搖滾樂團唱的好嗎?),實在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好說什麼都聽,通常也有人接著問那比較喜歡哪位歌手?我就:「扼...張學友?」對方就懷疑我幾歲ˊ_ゝˋ,只能淡淡的哀傷。偏題了趕快回來,我另外還喜歡有固定節奏重複的曲調,這四章全部MATCH到,整個大心(後來回家後又聽了兩次)。

  而且可能是在排教科書的關係,我覺得現在小學課本根本胡扯一把的,裡面就剪剪貼貼,網路上複製貼上一下就好了,一堆謬誤也不曉得審委注重的是什麼部份,樂團編制只放了一個法式的還不註明一下,難道不會有小朋友看完後想問一下為什麼這場跟課本上的編制長的不一樣嗎?(或者其實根本沒人在意這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