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新莊線


  話說新莊線通車有一陣子,而我終於也能搭捷運上班了(應該只有第一個月)。

  但是期待越大,果然失望就越大。

  可能是搭習慣台北捷運(不包括柵湖線)的關係,我覺得捷運站體有「離台北市中心越遠就遠小」的設計出現,而且出口竟然還都只有向上的電扶梯(好啦,多走路多健康,但是人的惰性就是這樣呀囧),只有目前我覺得最冷清的頭前庄有雙向電扶梯(但它以後可是中轉站,雙向是應該的)。然後這些出口位置也很奇怪......那個輔大站實際有人潮的其實只有兩個出口吧,4號跟3號出口簡直是荒蕪掉了......而新莊這麼大的點竟然只有兩個出口?先嗇宮這種鳥不拉屎的地方都還有三個咧(說到這不得不提一下,先嗇宮跟捷運先嗇宮站,根本就差了超過半公里那麼遙遠,到底這命名是來忽悠誰的啊?)。

  不過現在說這些都無濟於事,反正蓋都蓋好了,至少在交通方面還是很有幫助的。

  事實上我覺得新莊線最離奇的地方是,怎麼通車後平面道路反而更塞了= =......是錯覺嗎還是?有種中正路在鬼打牆的FU出現......


  還有更瞎的是新莊廟街根本就離新莊站有段路好不好,景美都沒括弧景美夜市了,新莊你憑什麼這麼做(毆)。還有電視台在介紹新莊沿線的景點,竟然介紹到輔大花園夜市!!!根本詐欺,那個鏡頭一轉的時間根本就需要二三十分鐘好不好= =

  上次在營盤口等搭公車,有兩位路人問我輔大花園夜市怎麼走,我真是內心在為她們的體力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