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Day02:國家大劇院

  以中斷十天才寫下一天的速度,我可能要三個月後才能寫完北京遊記(毆)。

  其實去北京前我一直沒有考慮過飲食問題,因為大家都是中國人,雖然廣州有什麼吃嬰兒事件,不過我想不太可能發生在這段旅途當中......然後,在北京的第一個早餐,我陣亡了。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吃辣,連胡椒粉過多也會被我判定為辣,結果我起床去吃早餐時發現,十道菜有五道菜加辣椒,剩下五道是外表正常其實內心很辣的菜。然後從這天開始不管早餐多豐盛,我都很認份的主食吃小米粥,再隨機挑選不會辣的菜來配。


  早上請了位大陸領導來跟我們演講大陸青年現狀,不過整個跑題成ECFA的發展與未來趨勢。下午去參觀國家大劇院,這時候我發現一件很了不得的事情,就是進去裡面竟然還要安檢!而且如果你身上有開過的瓶裝水,還會被要求打開喝一口(難道是怕有人帶液態炸彈或硫酸進去嗎囧)。

  國家大劇院不只是一個劇院,它包含了很多個展廳還附有餐飲跟購物,環境寬敞又漂亮,不過就是太大了導致無法全部走完,殘念。


  因為太大了,開廣角都無法完全入鏡,初見建築物外觀略有失望,長的好像不合我胃口(什麼鬼),不過進去後才發現別有洞天!


  安全檢查,右邊坐著的在盯X光機。


  如果有時間,我應該可以在這裡消耗一整天的時間。

  然後吃完晚餐後,重頭戲就要來了!!


  ↑晚餐出現了很好吃的南瓜!從此之後我的主食又多了一個南瓜。


  不過南瓜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晚上就要出發去蒙古呼和浩特啦!!在右上角,K89車次,晚上九點發車。


  候車室人超多的,而且這只是眾多候車室的其中之一!整個北京西站大到很難想像,跟它比起來北車算個毛阿囧,如果北車都會迷路的人可千萬不要去北京的車站啊。


不過不曉得是不要因為臥鋪的關係,這火車開的好慢......然後我就睡著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