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David LaChapelle

  超潮攝影家-大衛.拉夏培爾

  其實我不太明他怎麼突然就爆紅起來?感覺好像一瞬間大家都知道了這個人,還被冠上"超潮攝影家"、"風靡全球"等字眼,這...我想知道台灣人在一年前真的有認識過這個超潮攝影家嗎?

  參觀時雖然有一位導覽認真的在幫我們做解說,不過他可能是第一次所以有點害羞,整場都在看地板、口吃,還忘詞囧。照片大概是因為都看過了所以沒什麼特別的心得(真要說就是圖大看起來比較爽快啦...),所以我的注意力又開始移動到奇怪的地方←無法專注的人Orz



  ↑問題:為何不是釘手掌,而是釘腕骨?

  琦弗列德後來跟我說,是因為研究指出釘手掌無法支撐全身重量,所以科學一點的辦法應該是要釘腕骨才對。但是不管釘手掌到底能不能支撐住身體的重量,在這兩種方式下都已經造成了觀念上的落差,因為如果釘手掌真的無法受力,那以前那些釘手掌的耶穌都是怎麼一回事呀?沒道理古人畫的圖、刻的像有這種集體錯誤存在啊,這害慘了多少人相信這件事呀←我(毆)。

  可是如果釘手掌真的可以支撐身體的重量,那...那我們不就是相信了一個錯誤的研究結果,然後還發揚光大了?或許對大衛拉夏培爾而言釘哪裡都不是件重要的事,但該怎麼說呢,有種「過去的已經過去,接受新時代的進步吧~孩子!」的感覺,其實除去那個釘痕,畫面所要傳達的應該是「過去的已經過去,接受新時代的墮落吧~孩子!」吧......

  專注這麼無聊的細節的我果然是個無聊的傢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意見吧~